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当心!杭州男子网上刚投资12万 就被拉黑
发布时间:2020-11-25 17:29:45 Wed  来源:杭州网

近日,临安陈先生对一个月收益率为100%的“投资项目”动了心,向对方转账12万,几小时后当他想在联系对方时,发现已经被拉黑。

“我有个投资项目,一个月有100%的收益,而且没风险。”11月20日,家住临安清凉峰的陈先生收到一条来自微信好友的信息,对方称自己在做一个电子货币类投资产品,月利率达100%,且可以随时提现,没有任何风险。

为陈先生指引“发财之路”的微信好友,称自己是做电子货币投资的顾问老师,朋友圈经常发投资理财的“内部消息”和“专业知识”。

对方说这款产品是国外金融公司授权的,投资前景很好,陈先生经过对方推荐后,越来越动心、想着可以赚一笔。11月22日10点09分,陈先生向对方提供的账户内转账12万元。

到了下午3点多,陈先生再次想和对方联系时,发现已经被拉黑。

陈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马上向临安区公安分局昌化派出所报警求助。 

昌化派出所值班民警胡威接到警后,立即开展止损工作。受害人转账3分钟内是“止损黄金时间”,但距离陈先生转账已经过去了6个小时。

“我转账的时候是点了次日到账。“胡威通过询问,得知陈先生的钱并没有当天转出,他立即通过公安反诈协作机制,调查发现12万元尚未转入到对方账户。胡威马上联系与银行联系开展止损工作,21时22分,陈先生账户被冻结,成功阻截了即将转入骗子账户的12万元。    

“12万钱回来了!警官,太谢谢你了!”收到到账信息后,陈先生激动地向胡威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提高警惕,不轻易相信所谓的网上投资。

原来,陈先生今年55岁,平时在家偶尔干点农活,有点闲钱,一直想投资赚点钱,没想到刚出手就差点被骗。

警方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随意添加好友或群聊,在不能确认对方身份的情况下,切勿轻易涉及金钱来往,更不要轻易相信高收益、高回报的投资产品,以免上当受骗。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纪绍彬 周李阳   编辑:徐洁
临安一男子网上投资12万,然后被拉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