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能源中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0-11-25 10:38:4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11月25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能源中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以清洁的天然气作为一次能源,能源利用效率高、节能减排效果显著,贴近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是一种清洁低碳高效的能源供应方式。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配置一台8MW燃气轮机、两台余热溴化锂空调,按照能源梯级利用原理,利用清洁的一次能源天然气发电,再将发电所产生的余热进行利用,提供生活所需的制冷、采暖等能源。

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发电量3845万Kwh,年制冷量5773万Kwh,年供暖量3850万Kwh,整个能源系统综合利用率达到90%,年节约标煤约为5904吨,CO2年减排量为31485吨,相当于每年种植3.93万棵树木。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作为浙江省第一空中门户,不仅是杭州市的地标建筑,更是杭州对外的窗口,承载了加快浙江省国际化的重要使命。三期扩建工程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也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要基础配套项目。

杭州市燃气集团、杭州城市能源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开发的先行者,具有国内多个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发的经验,与萧山国际机场强强联合,打造国内机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分布式能源系统。

在萧山国际机场三期能源中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工程的项目建设过程中,杭州城市能源有限公司、中国能建集团浙江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浙江西子联合工程安装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临时党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打造精品红色工程,以党建引领发展,计划在2021年建成并投运萧山国际机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践行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理念,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通讯员 徐佳 记者 沈达  编辑:陈焕
11月25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能源中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