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骗子QQ里口口声声喊“爸爸”,没想跟他过招的是警察的老爸!
发布时间:2020-11-23 12:52:16 Mon  来源:杭州网

一位骗子在通过QQ聊天冒充“儿子”行骗时,竟然遇上了警察的爸爸,真是胆大妄为。而警官的父亲也沉着应对,一步步诱导骗子把话术和套路全部暴露。

近日,杭州的一位栾先生遇到一个网络骗子。对方冒充自己儿子的QQ小号试图诈骗自己。

虽然骗子演技精湛,套路满满,但是栾先生从一开始就识破了这个骗局……

当天下午,栾先生收到了一条自称是他儿子QQ小号的好友申请。虽然父子之间已经好久没用QQ交流了,但栾先生还是通过了申请。

栾先生率先发问:“你那个老的QQ呢?”

骗子回答:“我之前的号有加班主任,怕老师发现我上课时间上网,所以换了小号加你,我正在学校上电脑微机课。”

栾先生心想,我儿子都毕业两年了还上课,这不就是骗子嘛?!

骗子开始上演剧情:“爸爸,我有件学习上的事要和你商量”

栾先生问道:“啥事?”

骗子继续上台词:“我们学校邀请到了北京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到我们学校培训高等数学、商务英语和计算机知识三门课程。”

栾先生一看,剧本可以啊“是吗?好事啊!”

骗子继续:“我很想报名这次培训,你的意见怎么样?”

栾先生想我没意见啊,请继续你的表演。

骗子接着表演“下周一开始培训,培训课程时间是学校安排好的,晚自习2节课时间和我们正常上课没有冲突。”

栾先生应道“嗯,可以。”

骗子扮演懂事儿子的戏码没有停,“今天是报名的最后一天了,学校早在上周就通知了,我考虑到学费太贵没和你说。”

栾先生假装惊讶“啊,要多少费用?”

骗子回答“一门课程是13000,一共300课时,3门一共39000。”

栾先生乐了。这收费标准,清华教授知道吗?

“这么多,怎么交啊?”

骗子也许想让目标放松警惕,接着来了这么一句,“学校和教育局对参加培训的同学补贴40%的培训费,培训结束以后补贴下来。”

栾先生心里不禁说一声,剧情逼真啊,“我先叫你老妈打点钱给我,一会儿我拿到了,给你打过去。”

骗子感觉目标上钩,为避免露馅收不到钱,赶紧让同伙上场。

“爸爸,先加李主任给我报名先,等下报名时间截止了,QQ号183xxxx4888。”

栾先生假装很忙,“这个又不是帐号,你叫他帐号发我一个。”

骗子急忙解释学校有规定,学生不能报名,必须由家长亲自报名缴费才行。

栾先生继续装傻“对啊,叫他账号给你,你发我,我帮你去报名啊。”

骗子再次强调“那你跟李主任说给我报名先啊。”

栾先生继续应付“你先和他说,名额留着。”

骗子眼见对方不上当,急了“爸爸,你现在给我缴费。”

爸爸现在就给你报警!

其实,栾先生儿子栾奕祺真实身份就是一名警察。

当栾警官得知此事后也表示非常惊讶,没想到自己当了警察后,还有人冒充自己试图诈骗自己家属,不知道该说骗子无知还是胆大。

幸好平时经常给家人普及反诈知识,爸爸才坚决没上当。

蜀黍说:

接到“熟人”要求汇款的短信、微信或QQ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在汇款前务必亲自拨打对方电话

核实身份,切忌盲目转账,造成钱财损失。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刘文逸  编辑:徐洁
一位骗子在通过QQ聊天冒充“儿子”行骗时,竟然遇上了警察的爸爸,真是胆大妄为。而警官的父亲也沉着应对,一步步诱导骗子把话术和套路全部暴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