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杭州马拉松落幕!粟国熊、管油胜破中国籍选手赛会记录
发布时间:2020-11-22 20:32:49 Sun  来源:杭州网

11月22日上午7:30,第34届杭州马拉松鸣枪开跑。万名选手沿着杭州的湖光山色跑向风景跑向杭州奥体中心。

本次杭州马拉松设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因防疫需要限制参赛人数,今年赛事规模压缩至1万人,参赛人数设置为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

2020年的杭马可谓真正的“湖光水色“。马拉松起点设在延安路的武林广场,从环城西路进入北山街后,跑过大半个西湖,令西湖段占到总长约六分之一,而沿着钱塘江畔展开的线路超过20公里,最后终点设在奥体博览中心;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设在之江路,沿途七成风景非湖即江。

粟国雄、管油胜打破杭马中国籍选手赛会记录!

7:30,比赛正式起跑,管油胜、许王、粟国雄先后领跑。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云南运动员粟国雄以2小时13分24秒的成绩夺得了冠军。管油胜紧随其后,以2小时13分48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冠亚军选手均打破杭马中国籍选手赛会记录。许王以2小时17分26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女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为王敏,枪声成绩2小时38分19秒。亚军朱晓琳,枪声成绩为2小时44分29秒。第三名唐晓芳,枪声成绩为2小时50分28秒。

半程组方面,郑冠宇以1小时10分27秒的成绩夺得了男子组冠军;周文明以1小时14分10秒成绩获得第二名;李卓业1小时14分55秒获得第三。女子则是赵颖以1小时27分11秒夺得冠军。第二名张岚1小时28分43秒;第三名郝悦1小时31分43秒。

新赛道:水光潋滟与波澜壮阔的碰撞 选手大呼过瘾

武林广场,这个杭州人最熟悉的地方,对于今天的跑者们来说显得有些许陌生。“在武林广场起跑还是第一次咧,我觉得蛮新奇的。”一位上了年纪的杭州阿姨说。

鸣枪起跑,跑者们一路奔向了西湖的水光潋滟。

在跑马人群中,有一家三口成了街上最靓的“仔”。爸爸穿着婚纱推着儿童车,妈妈穿衬衣马甲还化了小胡子,女儿穿着公主裙跟在身侧。原来,今天是“小胡子”邹女士和丈夫结婚五周年:“我们想策划一个独特的造型,用杭马纪念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经虎跑路一路向南,一转弯,波澜壮阔的钱塘江在跑者面前徐徐展开。

来自温州乐清的詹先生第四次奔跑在杭马的赛道上。“这次的赛道设置比以往都要好,跑得非常过瘾。”詹先生说,既有西湖的雅致景色,也有令人心潮澎湃的钱塘江景,跑起来很有劲头。

今年57岁的孙大伯第二次跑杭马。“我太喜欢这次的赛道了!它把杭州的古代和现代串联起来。”孙大伯说,西湖的景色古典好看,一转弯跑在之江路上,右手边是宽广的钱塘江,左边是杭州气派现代的钱江新城,跑一次杭马读一遍杭州。

终点奥体中心,跑者们向着杭城的未来加速冲刺。

“感觉今天发挥得还算不错。”今年杭马季军、马拉松运动员许王说,“虽然这次没有跑出个人最好成绩,但我还会再接再厉,冲着这番湖光山色,以后一定会继续参加杭马。”

选手领取完赛奖牌“杭马印”

赛事志愿者正在帮选手接水

作者:记者 钟一菲 摄影 王川 钟一菲  编辑:徐洁
11月22日上午7:30,第34届杭州马拉松鸣枪开跑。万名选手沿着杭州的湖光山色跑向风景跑向杭州奥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