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20国道建德段改建工程通过工可评审!新国道终于提上日程
发布时间:2020-11-22 15:05:28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最近,320国道建德段改建工程有了新动态。

日前,浙江省发改委和交通运输厅在建德联合组织召开《320国道建德杨村桥至航头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工可报告》)评审会。会上,该项目通过工可评审。这意味着320国道建德杨村桥至航头段改建工程即将进入“可实施”阶段,标志着这条新的国道离建德人民更近了一步。

近年来,随着建德市城区的发展,320国道建德城区段交通流量持续增长,320国道新安江过境段由城郊结合部逐渐演变城市重点区域,日益增加的过境交通及市域交通让市区路网密布,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道路服务水平下降,而航头段作为320国道杭州境内唯一的二级公路段,通行能力低,已远远不能满足国省道干线公路快速通过和行车安全的要求,广大群众、社会各界对320国道建德段改建工程的需求和呼声愈发强烈。

据悉,320国道建德杨村桥至航头段改建工程,推荐项目起点位于杨梅公路和现320国道交叉口,终点位于航头镇的珏塘村与龙游县会泽里村交界,新建路段全长约37千米,提升路段长约17千米。项目采用一级干线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千米/小时的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5.5米。

未来,新的320国道建德段建成后,将有效分流过境交通量,缓解城区道路拥堵状况,同时也将串联起沿线多个经济重镇和经济开发区,推动区域产业整合,提升集聚效应,带动沿线山区的交通经济产业带发展,为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陈焕
日前,浙江省发改委和交通运输厅在建德联合组织召开《320国道建德杨村桥至航头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工可报告》)评审会。会上,该项目通过工可评审。这意味着320国道建德杨村桥至航头段改建工程即将进入“可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