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年杭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杭州启幕
发布时间:2020-11-22 15:04:25 Sun  来源:杭州网

11月20日下午,“2020年杭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下城区终身教育超市”开幕式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妇女联合会、杭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市级8家单位会同下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开幕式共分为室内“聚焦城市之眼”和室外“点亮杭州之心”两场活动。在武林广场上的互动体验“点亮杭州之心”,由线上享学直播间和线下武林体验坊15个展位体验活动组成。主要是全市各区(县)选送的各具特色的文化体验和互动、杭州市社区教育成果展示。

现场1000多名市民领取了“市民体验卡”,踊跃参与了所有互动体验项目,体验生活中学习的乐趣。杭扇制作、百搭丝巾、非遗剪纸、西溪衍纸、良渚玉件、草木染、绍鲁糕饼、绣花鞋、非遗竹马、手工香包等非遗体验,让现场的市民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特设了三个享学直播间里,由十五个区(县)轮流实时直播了市民受欢迎的各类学习课程,比如:杭州文史、亲子教育、布艺手作、急救知识、家庭园艺、垃圾分类等知识类课程,昭东剪纸、径山点茶、香囊制作、篆刻等非遗课程,以及爱心早餐、淳安小吃、建德豆腐包制做等美食课程。

室内的“聚焦城市之眼”的活动周开幕式展演分少年•传承、年轻•奋斗、潮流•年代,三个篇章,从青少年校外教育、成人职业教育到老年教育,体现了0—100岁的全民终身教育,并对杭州市第二批示范街道30分钟市民学习圈、2020年杭州市示范学习型团队、2020年杭州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和2020年杭州市“百姓学习之星”等四个市级奖项进行了颁奖。

下城区以“全民智慧学习,全域美好教育”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广大市民朋友也可以在社区教育开放日,去各学习点体验自己喜欢的项目。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陈焕
11月20日下午,“2020年杭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下城区终身教育超市”开幕式在浙江展览馆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