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点赞!户籍民警上门干这个 事情很小很温暖
发布时间:2020-11-21 14:33:05 Sat  来源:杭州网

11月18日上午,西溪派出所户籍窗口来了一位神情焦急的老人,老人找到带着红袖带的引导员徐萍问道:你们这边能办身份证吗,刚刚我去了街道办事处,他们让我来找你们。

徐萍回答可以办,并让老人不要急慢慢说,经询问得知,她是因为自己瘫痪在床的老伴无法前来办理身份证件焦急万分。

经详细了解,从郑奶奶的口中得知了她的老伴吴大爷因为二代身份证弄丢了,相关的证件补办、看病报销都受到了影响,吴大爷常年瘫痪在床,无法亲自到户籍窗口采集照片,于是郑奶奶十分着急。

户籍民警王小兰在了解这一特殊情况后,本着急群众所急,特事特办的原则,马上带上了照相设备,开着车,载着郑奶奶,穿过了狭窄的巷子,到达郑奶奶的家中,上门为吴大爷采集证件照片。找到合适的白色背景墙,帮助吴大爷整理好衣装,并细心调整好光线和角度,一张“帅气”的身份证照片就此诞生,吴大爷也露出了笑容。

郑奶奶提出因为有时自己不在家中,吴大爷又没办法开门拿快递,家中还有一只凶悍的狗,于是想把身份证邮寄到派出所,到时候由派出所工作人员通知她后她再来拿。

在得知郑奶奶来回派出所都是靠步行,考虑到郑奶奶年纪较大,同时也方便郑奶奶在家中照顾吴大爷,辅警徐萍还与郑奶奶约定提供送证上门服务,吴大爷和郑奶奶对民警王小兰、辅警徐萍高效、便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对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作者:通讯员 方建兰 记者李建刚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