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爱唱歌的阿姨为帮“国际友人”差点搭进40万
发布时间:2020-11-16 18:29:53 Mon  来源:杭州网

11月11日中午,徐阿姨来到银行,准备汇一笔33万元的巨款。由于转账数额巨大,在银行工作人员的询问下,徐阿姨表示这钱是帮自己的一个好朋友垫付的快递费,对方在国外打仗不方便,需要自己帮忙。

银行工作人员意识到事情不对劲儿,急忙跟徐阿姨讲解并立即向闸弄口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民警的询问下,徐阿姨这才说出缘由。

原来徐阿姨平日里喜欢唱歌发到某k歌软件上,也结交了不少喜欢她歌声的网友,两个月前,一位自称正在国外打仗的骨科医生联系上徐女士,夸赞徐阿姨歌喉优美,随后两人越聊越投机。没想到,半个月前,徐阿姨突然收到自称快递公司的信息。

这位朋友称自己寄了个包裹回来,里面有50万美金,各种金条和一份文件,十分重要,在国内他没有可以依靠的人,需要徐阿姨代收。出于帮助好朋友和讲义气的心里,热心的徐阿姨便决定帮他垫上快递费。

徐阿姨先是瞒着家里人在支付了一笔7.2万元的“国际快递费”,没想到随后快递公司又以检查包裹、缴纳关税等理由要求徐阿姨支付33万元的天价快递费。这笔不小的数目让徐阿姨心里有些打鼓,但经不住对方的软磨硬泡又来到了银行。

为避免徐阿姨遭受更大的损失,民警耐心地劝阻,为徐阿姨解释这是诈骗手段。“他说话很甜,是我的开心果呢!没想到骗术这么高。”徐女士苦笑着说。

徐女士表示二人认识两个多月了,对方十分幽默,很会哄自己开心。

在了解到这位好友家庭挺不容易的,现在也想要回国发展,徐女士出于好心便想着为对方出一把力,没想到是遇到了骗子。也提醒各位小伙伴们,网络交友需谨慎,涉及金钱切莫轻信。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许佳悦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