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高可获得双600万元“人才贷” 建德推出系列人才政策
发布时间:2020-11-15 22:21:44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TIL治疗有望成为第一个针对实体肿瘤的免疫细胞治疗获得美国FDA批准,将在肿瘤治疗邻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今天(11月15日)下午,在“创响全球 遇建未来”首届中国•建德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上,毕业于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博士研究生王哲研究的“智慧TIL细胞治疗实体肿瘤”项目和另外9个兼具创意与技术的优秀项目一起,包揽了首届中国•建德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下一步,我们需要落地一个中心实验室。而建德所处的交通位置,非常有利于我们技术的后期推广。”

自9月22日大赛启动以来,依托本地产业发展趋势,瞄准生物医药、新材料、通用航空、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2个月内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了113个项目,其中项目带头人博士以上占59.4%,硕士以上占31.6%。并通过北京、上海赛区现场选拔赛及全球视频选拔赛,与重点项目深度对接。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0个优质项目入选总决赛,这些项目对新一代激光雷达、无人机应用及智能5G等前沿科技进行了多元化探索,具备较高实操性和落地推广价值。

其中,膜盘联轴器产业化、半导体激光器及MEMS光电组件、Sencomm智能诊断云盒等项目在与大赛组委会对接过程中均表达了落户建德的意愿。

而项目落地和推广离不开资金的支持。据了解,针对此次获奖项目,落户建德后最高可获得双600万元的政策扶持资金,其中最高600万元项目资助和最高600万元贷款基准利率贴息。

此外,为了帮助人才快速获取落地孵化的“一条龙服务”,大赛组委会为优秀项目精心准备了政策大礼包,包括直接认定建德人才政策评级。

一、二、三等奖除了分别可获得10万元、5万元、3万元奖金外,还可直接入选“建德英才”计划A类、B类、C类项目,落地后可给予最高100万元启动资金。

此外还加码认定为建德市领军型创业团队,最高可获得500万元资助,及最高600万元的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全额贴息补助。

同时,大赛组委会将全力做好赛后的跟踪服务、落地孵化、投融资对接和成果转化,扶持团队项目在建德茁壮成长。

另外,决赛现场还发布了专门面向杭州市A-E类人才及建德市一、二、三类人才的“德美•英才贷”政策,为优秀人才和团队提供金融扶持。

具体的来说就是,“建德推出的,‘德美•英才贷’是为人才‘量身定制’各类金融服务,对于杭州市A—E类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贷300万元,建德市一、二、三类人才最高额度为40万元,而杭州市A—E类人才创办的企业,根据人才等级‘一事一议’综合定额,最高可贷500万元。”中共建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副主任李佳说。

近年来,建德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出台“建德优化人才生态18条”,对来建德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给予生活补贴、购房补贴和最高1亿元的项目资助。

产业平台建设上,依托科技、人才、交通区位优势,建德打造了承载重大工业项目的两大产业主平台——省级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和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拓展区(高铁新区),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海内外英才集聚建德,是建德不断鼓励创业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集中体现。”建德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大赛只是第一步,我们希望汇聚更多科创要素,帮助创业者在建德‘扎得住、长得好’”。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邵慧婷 董明锋 方祺  编辑:徐洁
11月15日下午,在“创响全球 遇建未来”首届中国•建德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上,毕业于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博士研究生王哲研究的“智慧TIL细胞治疗实体肿瘤”项目和另外9个兼具创意与技术的优秀项目一起,包揽了首届中国•建德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的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