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童心绘安全 筑梦话六和”杭州市中小学生主题绘画大赛初评入选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0-11-13 17:45:16 Fri  来源:杭州网

为进一步宣传杭州打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工作,深入推广杭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六和塔”工作体系的理念、思路和做法,同步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扩大工作影响力和覆盖面,提升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杭州市委政法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童心绘安全 筑梦话六和”全市中小学生主题绘画比赛。

“童心绘安全 筑梦话六和”全市中小学生主题绘画比赛围绕10大主题展开:

1.平安六和、善治杭州

2.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3.城市版“枫桥经验”

4.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5.“六和塔”工作体系

6.构建“六和工程”、提升“六大能力”

7.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8.共创共建共享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9.打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

10.平安三率(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平安建设群众参与率、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知晓率)

大赛时间从2020年9月持续到12月。活动覆盖杭州市各区县市844家中小学、525504位适龄学生。共有507个学校组织参与,共征集到参赛作品10857件。最终,区县市教育局将择优推荐329件作品至杭州市教育局,参与初评和现场终评。

11月13日,活动组委会完成作品初评工作。小学组、初中组各50位选手入围11月29日在杭州青少年发展中心举办的现场比赛。(文末附绘画现场比赛名单)

大赛初评现场

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部部长高甬春作为初评评委,对作品给出了高度赞扬,他告诉记者,“被选中的作品除了紧扣主题,学生的创作表达的还要围绕弘扬‘真善美’的中心思想,当然,创意点也是作为儿童绘画来说是很重要的一点,这么多幅优秀作品,能让评委一眼就记住是很重要的,这就需要创意来让人留印象了。其次,在学生绘画能力也是有一定要求的,画面排版不能太满,要学会把握好对内容的取舍。”

此次主题绘画大赛不仅丰富了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更重要的是在活动中搜集资料、自主学习,也让学生们增加了对安全知识的了解。活动用绘画形式,进一步推进了杭州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传递杭州打造全国标杆城市的决心和理念,形成人人主动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增强杭州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杭州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

附:“童心绘安全 筑梦话六和”杭州市中小学生主题绘画现场比赛名单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郑媛  编辑:徐洁
11月13日,“童心绘安全 筑梦话六和”杭州市中小学生主题绘画大赛组委会完成作品初评工作。小学组、初中组各50位选手入围11月29日在杭州青少年发展中心举办的现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