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爱在17(一起) 为爱奔跑 2020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月底开跑
发布时间:2020-11-12 17:43:15 Thu  来源:杭州网


11月12日下午,2020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赛事在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

2020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将于11月29日上午7:30在建德市新安江风景区鸣枪开赛。本次马拉松赛事以“爱的原乡、爱在一起、为爱奔跑”为主题,打造最浪漫、最诗意、最美丽、最自我的马拉松。

作为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建德在气候禀赋、生态环境等方面指标优良率超90%。建德新安江景区,有源自千岛湖湖底70米深处流出的、常年保持在17℃的新安江贯穿全程,有网红“紫薯绿道”蜿蜒相伴,拥有非常理想的线路,是绝佳的马拉松举办地。

杭州网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建德马拉松与去年相比有较大变化,首先是半程马拉松升级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还设置了欢乐跑(3公里),而最大的亮点是在马拉松中设置了长达17公里的“爱在17”爱情跑,融合爱情的元素。参赛选手可以带着自己的另一半来参赛,不仅可以增进两个人的感情,还有机会赢取丰厚奖金,同时组委会将在爱情跑中设置情侣大奖。

建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表示, 2020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赛通过“体育+旅游”模式,希望能吸引大量的马拉松运动爱好者、赛事观光客、旅游者集聚建德、享受建德。

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本次马拉松赛事的线路,马拉松从建德博物馆沿江滨中路出发,途径新安江大桥、白沙大桥、洋安大桥、洋溪大桥,从北滨江路进入中国最美绿道——新安绿道,经过下涯湿地驿站、彩绘田园、下涯花海的风景优美的特色唐诗之路等新安江特色景观带,将为参赛选手们呈现一条美丽且带有甜味的新安江马拉松润肺赛道,带给每位运动员不一样的跑步感觉,留下深刻的运动参赛记忆。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11月12日下午,2020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赛事在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