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年薪最高可突破100万!杭州钱塘新区“人才储备库”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19:44:2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10月28日,杭州钱塘新区举行人才储备库暨高层次人才云聘发布会。

据悉,新区“人才储备库”计划在2年内储备符合新区当前和长远发展目标、行业领域急需紧缺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和实用管理型人才约600人,包括党政储备360人、精英人才180人、区内高校毕业生60人。

其中,2021年计划招录80人,包括党政储备干部60人、精英人才10人、区内高校优秀毕业生10人。人才将通过综合测评、考试考核等方式择优筛选入库,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建立电子信息数据档案。

“人才储备库”启动后,新区计划每年从入库人才中选拔人才招聘考试直邀人选、急需补缺岗位面试人选、实习生对象邀约人选等,每年从入库人才中招引人才不低于年度总招聘计划数的80%。

新区党群工作部(组织部)副部长戎婷蓉表示,新区人才储备库将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推进选才用人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更加见效,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为全面提升新区人才引进的竞争力,市场化用人机制选聘人才实行特岗特薪,最高可突破年薪100万元。

符合条件的全日制博士、硕士毕业生可申请一次性生活补助、租房补助,全日制博士毕业生还可申请30万元的购房补助。参加钱塘人才实习生计划的实习生,发放实习补贴2000元/月、就餐补贴400元/月。

当天,新区还启动了高层次人才“云招聘会”。招聘会自10月28日启动,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新区百余家重点企业、机构、单位和重要平台设岗招聘,提供招聘岗位千余个。其中,面向企业高管、高级职称、硕士及以上高学历等“三高”人才岗位近500个。

用人单位和应聘人才可通过扫描“钱塘新区人才码”或通过招聘宣传主页面,登录杭州人才网、钱塘新区官网、钱塘人才就业服务网、前程无忧等网站参与线上招聘活动,开展线上洽谈、线上面试、线上签约。

人才因事业而聚,钱塘因人才而兴。自新区成立以来,将人才优先发展作为重要战略,出台“钱塘人才21条”释放引才磁力,推出“钱塘人才安居乐业一件事”和“钱塘人才卡”两大服务品牌,以营造良好的引才留才环境。

今年以来,新认定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600余人,同比增长翻两番;新引进高学历应届大学毕业生7000余名;新增认定和评审人才项目近250个,落地人才项目65个,均创历史新高。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郑淑珍 彭仲莉  编辑:徐洁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10月28日,杭州钱塘新区举行人才储备库暨高层次人才云聘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