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江干新乡贤齐聚罗家老宅 争做助力家乡发展“弄潮儿”
发布时间:2020-10-28 17:05:0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28日下午,彭埠乡贤文化公园迎来了第一批尊贵的客人——江干区新乡贤,他们汇聚在罗家老宅彭贤阁,参加由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主办,彭埠街道承办的纪念夏衍诞辰120周年暨江干区新乡贤工作推进会,一起共叙桑梓情谊、共谋家乡发展。

钱塘江畔群贤毕至,罗家老宅少长咸集。曾经的钱塘古埠,今日的彭埠乡贤文化公园,即使在这个秋日,依旧草木欣荣。

活动以纪念夏衍先生诞辰120周年展开,通过观看《秋瑾传》《钱塘江潮水的故事》等夏衍剧本文艺表演,参观夏衍等江干古近乡贤故事展陈,让与会新乡贤代表一同追忆夏衍先生等老一辈乡贤在革命岁月舍身卫国的伟大征程,从而深刻感受江干儿女独有的“勇立潮头、胸怀天下”的“弄潮儿”精神。

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彭埠街道正式启动彭埠新乡贤“春晖行动”,通过“彭商回归‘151’、移风易俗劝百家、百场文化百家兴、百里河道百回巡、彭益惠民万人行”五个项目,汇聚新乡贤力量,凝聚新乡贤智慧,充分发挥新乡贤在社会治理中的桥梁作用。

年近90岁的江干新乡贤代表、抗美援朝战地记者俞凤楼老人表示“罗家老宅这个乡贤馆青砖白墙、木窗雕花,古色古香,让我回想起了儿时在父母身边嬉戏的岁月,这才是真正有家乡味的乡贤之家。我有幸被授予“最美乡贤”的荣誉称号,这不仅仅是一份荣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鞭策着我像夏公一样为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贡献力量、奋斗终生。”

据悉,今年以来,江干区围绕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全面开展“寻贤、聚贤、凝贤、惠贤、崇贤”工作,引导新乡贤助力现代经济治理、现代社区治理、城市生态环境治理、城市文化治理、公益慈善。并结合辖区各街道优势特色,先后打造有闸弄口街道邻里贤达、采荷街道文化乡贤、凯旋街道智贤联盟、四季青街道新城贤达、笕桥街道五贤荟萃、彭埠街道融贤文化、钱塘智慧城(九堡街道)双创贤达、丁兰街道孝贤文化等8个“一街一品”城市新乡贤工作品牌,倾全区之力打造城市新乡贤工作“头雁区”。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季骁憑  编辑:徐洁
杭州江干新乡贤齐聚罗家老宅,争做助力家乡发展“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