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采一”新劳动教育再结硕果 “乐创田园”正式开园
发布时间:2020-10-27 17:31:07 Tue  来源:杭州网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的校园也迎来了属于它的美丽。为了让学生体验收获的喜悦、品味劳动的甘甜,日前,采一教育集团钱江新城实验小学举行了首届“乐创田园采摘节”启动仪式。 

“希望乐创田园成为‘荷娃’们学习展示的广阔舞台,在劳动中增长知识,在劳动中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劳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在劳动中品尝成功的滋味。”采一教育集团校长王红对孩子们寄语。

基于新劳动教育的理念,学校开设了“乐创田园”课程,并由省农科院的专家作为顾问,专门打造了300平方米左右的智慧屋顶农场。每个班级认领一块田园,根据年段种植蔬菜瓜果,后期再通过爱心义卖播撒爱的种子。

为了让“乐创田园”的蔬菜和水果长得更好,学校专门聘请了十位爷爷奶奶作为护园志愿者,和‘小荷’娃们共同呵护田园的蔬菜、水果‘宝宝’们。

此次“采摘节”成为学校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满满的幸福时光。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益美,希望孩子们在“乐创田园”的广阔天地里,不仅可以体验劳动的艰辛,更能收获成长的快乐,感受新时代的劳动之美。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刘博  编辑:徐洁
为了让学生体验收获的喜悦、品味劳动的甘甜,日前,采一教育集团钱江新城实验小学举行了首届“乐创田园采摘节”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