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第七次主题峰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7 17:30:3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日前,“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第七次主题峰会”在杭州举行,来自高校专家学者、租赁从业人士等共话我国融资租赁行业当下面临的新机遇及新挑战,以促进融资租赁行业思想交流、业务合作,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峰会由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以下简称“西湖论坛”)主办,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研究院)融资租赁研究中心、融资租赁西湖论坛(南沙)研究院、南沙融资租赁创新服务基地联合承办。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义中强调,金融是一个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融资租赁作为支持实体经济的非常重要的创新金融工具,已经成为连接金融业与实体业的重要桥梁,研究中心要继续和西湖论坛形成合力,共同成长,做好学术研究和行业促进等工作,为中国经济有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彭忠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融资租赁行业的健康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需要广大租赁同业围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协同合作,实现共赢。

“融资租赁作为支持实体经济的非常重要的创新的金融工具,已经成为连接金融业与实体业的重要桥梁”,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融资租赁工作委员会会长杨钢表示,推动融资租赁业的聚集性发展,促进与科技产业的创新融合,将是融资租赁行业切入双循环经济的重要的路径。

作为西湖论坛特别推出的一个课题,中国融资租赁发展展望指数通过对当前租赁业数据收集、调查、整理,对行业未来发展进行展望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在此次主题峰会上,西湖论坛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融资租赁发展展望指数》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从行业展望指数来看,环比上涨了70.92%,主要问题是基准利率成本维持在低位运行,而整个租赁行业高度同质化竞争也会促使租赁公司走专业化发展道路。

峰会还举行了首届“西湖论坛杯”颁奖典礼,颁发了“优秀租赁企业奖”、“风云人物奖”、“租赁企业管理奖”、“租赁企业创新奖”等7个奖项。

此次峰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融资租赁行业思想交流、业务合作,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和行业高管共商融资租赁行业发展良策搭建了一个高端的对话平台,同时也为我国融资租赁公司未来发展方向、业务拓展指明了可行性的发展道路。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胡迪明  编辑:徐洁
日前,“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第七次主题峰会”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