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服务不打烊!杭州交通综合便民服务自助机升级版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10-25 18:42:37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汽车年检,对于车主而言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前往检测站排队检测后,车主还需进行填单,缴费等操作,遇到不熟悉办事流程的情况,还得咨询窗口......这一进一出,估计得小半天时间。这期间的不便之处,相信许多车主深有体会。

接下来,车主们关于年检这件事会方便些。记者从杭州交通部门获悉,继2019年交通便民自助终端亮相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三墩出租车服务区服务网点后,最近,又有三台升级版杭州交通综合便民自助终端进驻杭州景芳、台盈、铭圆三大汽车检测站啦,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了业务一线。

交通便民自助终端好处可不少。自助服务终端可提供24小时服务,也就是说,它可以弥补行政办事窗口工作8小时以外时间和节假日等非工作日的服务盲点,在做到让市民“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还能为市民提供“不打烊的服务”。

“自助服务终端的投入使用,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挺友好的!以往我们得根据办事窗口的上下班时间,就算请假也得出来,现在即使非工作日,也能办理,确实挺方便!”在景芳汽车检测站办理汽车年检的陈女士对此赞不绝口。

自助服务终端不仅弥补了非工作日的服务盲点,也为大家节约了不少时间。

以往,在汽车检测站进行年检后,车主还需携带相关材料前往办证窗口办理换证、年审等手续。

“有了自助终端后,让数据代替司机跑起来。在车辆检测的等待时间内,轻击屏幕即可办理营运车辆年审、客货危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备案、客货从业人员诚信考核、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监督卡签注等11项事项。”杭州交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杭州交通将持续增加事项办理数量,并对自助终端进行功能升级迭代,让市民真正感受到便利的服务。

作者:记者 沈艳 吴幼祥  编辑:陈焕
最近,又有三台升级版杭州交通综合便民自助终端进驻杭州景芳、台盈、铭圆三大汽车检测站啦,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了业务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