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辅警超棒 8名优秀接警员荣获治安荣誉奖章
发布时间:2020-10-24 10:41:36 Sat  来源:杭州网

10月23日,杭州警方隆重表彰了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8名优秀接警员,华艺睿被授予二等治安荣誉奖章,宋宁、陈少杰、胡轶文、陶松琤、徐捷、郑海琴、朱承艳等7人被授予三等治安荣誉奖章、颁发证书并发放奖金,市局指挥中心指挥四大队获集体三等功。

长期以来,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面对在岗接警员偏少、警情量居高不下的实际情况,全体接警员,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用扎实过硬的业务能力、敬业专业的奉献精神,在突发事件处置、轻生人员应急救助、群众困难求助,以及即时性案件快侦快破、电信诈骗反诈止损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以来,接警员队伍成功处置了多起重大突发警情。尤其在5月26日,根据省厅指令对发生在丽水松阳的一起抢夺车辆案的嫌疑人实施拦截处置中,指挥高效、预判准确、信息查询及时、工作措施到位,仅用40分钟就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目前,杭州市公安机关从新建一个警种的战略高度,克服种种困难、突破层层阻碍,通过争取政策支持,全力打造杭州公安“第二警队”,特别是辅警立法目前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已经通过,成功迈出了辅警改革最关键的第一步。进一步明确了“辅警也是警”,并明确今后新录用辅警统一与公安机关签订劳动合同,真正让辅警“明明白白”“安安心心”干事。通过立法保护、身份认同、履职保障,辅警队伍归属感认同感普遍增强,辅警队伍的素质形象也有了明显提升。

特别是辅警队伍优化提升工作开展后,杭州市公安机关新招录辅警大专以上学历达到100%,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报考者逐步递增,队伍结构更趋科学合理。辅警薪酬标准按照上年度社平工资的120%的标准确定,今年辅警的工资达到了8.8万元,并形成了逐年递增态势,真正让全市广大辅警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

近日,杭州警方已完成对去年通过社会公开招聘和内部优化提升,以及新近“加盟”杭州公安辅警队伍的6600名新人完成了两期共340余人的专业培训并经考核顺利结业。

作为杭州公安警队的一员和公安民警的“左膀右臂”,辅警队伍也要扛起“以民为本”服务群众的使命担当,全力打造与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相匹配的高素质过硬杭州“第二警队”,为平安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为此,杭州警方持续发布辅警召集令:招聘信息敬请关注10月26日“杭州公安”微信、微博、头条、抖音号,杭州“第二警队”期待加入。

作者:通讯员 傅宏波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杭州辅警超棒 8名优秀接警员荣获治安荣誉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