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华云科技第二届“云智绘、话未来”能源数字化创新与实践论坛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3 23:02:4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深度交互的今天,能源供给、消费、技术与体制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作为能源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专家,以及一家致力于为能源行业客户提供数字化支撑服务的产业公司,浙江华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云科技”)交出了一份专业、务实的答卷。

10月23日,华云科技第二届“云智绘、话未来”能源数字化创新与实践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主管单位领导、行业专家和各大企事业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论坛,共襄盛举,在能源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乘风破浪,开启新的征程。

论坛期间,行业专家作了《数据驱动的电力系统辨识、分析与优化》《数字经济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驱动能源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等主旨演讲,并进行了主题为“转变、融合、共生”的实践分享。

数字化科技转型将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每一个传统行业都有机会变成技术驱动的现代行业。作为华云集团的重要一员,华云科技正积极融入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大局,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能源技术融合应用,用数据驱动生产、驱动管理、驱动市场。他们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抓住企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期,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打造专业专注的服务生态;充分利用潜在优质资源,打造多方共赢的行业生态;激发敢于突破的勇气,打造联合创新的文化生态,共同带动智慧能源产业繁荣。

作为国网浙江电力不可或缺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中,华云科技正运用数字化应用能力全方位支撑电网企业实现面向服务的商业模式重构、打造以电为中心的能源互联网,助推国网战略浙江示范窗口的落地。公司作为能源数字化的积极践行者、新能源服务生态的深度参与者,致力于服务能源全产业链,深耕传输环节,延伸至生产和消费环节,通过布局电网、产业、政府三个业务领域,专注数据资源应用链条每个环节,锻造五大核心能力,连接ICT与能源两大产业生态,为能源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数字化服务。

华云科技专注于能源ICT产业的发展和生态构建,将与产业各方打造和谐共赢的产业生态圈,着眼于核心优势,与客户、合作伙伴走“共生”道路,构建“共生型”合作伙伴生态体系。在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时期,以连接、赋能、共创持续打造能源数字化平台的底座,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将能源数字化平台及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赋能于生态合作伙伴和客户,与合作伙伴及生态圈各方共同成长,共创成果,共享利益。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分别参加了“融合共享,智慧财务——电网财务业务交流”“智慧物资,数字赋能——电网物资信息化交流” “多元融合,数聚未来——电网大数据交流”“信息通信支撑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业务中台建设和演进探讨”“业务中台生态交流”“智慧能源数字化”七项业务的圆桌对话。

另外,此次论坛还举行了“数智远行”生态共建计划启动仪式。

作者:通讯员 赵素文 黄玖蓉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