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西塘花苑公租房首次入住,用上了指纹锁门禁系统
发布时间:2020-10-23 17:21:27 Fri  来源:杭州网

近一周杭州市公租房小区迎来了入住“小高峰”,1200户公租房配租家庭陆续办理入住,拿到钥匙住进新居。其中,西塘花苑今日起首次办理入住,119户三人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将陆续搬入,值得一提的是西塘花苑将使用新的指纹锁门禁系统。

西塘花苑公租房项目是继良和雅苑之后,杭州市本级公租房在余杭区的第二个集中配建公租房小区,共120套房源,均为三人户户型。与其他公租房项目使用的传统智能门锁系统不同,西塘花苑公租房的进户门锁采用了新升级的指纹锁门禁系统。

指纹锁门禁系统大大提升了零散型分布的公租房小区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小区的居住安全性。从去年开始,我市首次在103套零散的公租房房源中推行指纹锁门禁,得到了租户良好的反馈。今年又在西塘花苑进一步试点该系统。

马师傅是今天西塘花苑公租房办理入住手续的第一位保障家庭人员,在完成了指纹录入后开心地说:“现在回家开门可以直接用指纹开锁,也不怕忘记带门卡了,感觉还真的挺方便的。”

保障家庭在办理使用指纹锁门禁的公租房入住手续时,不用再像以往那样得专程到物业领取门禁卡才能打开房门,保障家庭人员只需在办理交付入住手续时,持身份证原件,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并录入指纹,之后门禁系统就能正常使用了。此外,除了使用指纹方式开锁,保障家庭人员还可以使用本人身份证原件刷卡开门,避免因门禁卡丢失无法及时入户的情况。

1200户配租家庭陆续办理入住

本月底结束 记得及时办理!

杭州本周迎来了公租房入住“小高峰”。本次办理入住的是2017年第3期3人户、第6期2人户已选定房源的1200户家庭,办理时间为2020年10月19日—29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入住办理以分期分批形式进行,在三墩、康桥、城北、田园、转塘等7个公租房管理服务窗口办理。

选定房源的家庭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在规定时间内到规定的管理服务中心办理入住手续,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并公证,缴纳相关公证费用和房屋租赁押金。

通过单位盖章申请公租房的选房家庭,请于办理租赁入住手续前三个工作日,登录“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公共租赁住房专栏,点击“公共租赁住房租赁服务”按要求自助打印合同(打印5份)或持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到公租房管理服务窗口领取租赁合同至用人单位盖章。

申请人及共同申请家庭成员联系方式、用人单位等信息发生变化的,请按规定先行申请信息变更后,再办理租赁入住手续。

需要提醒的是,截至2020年11月30日仍未办理租赁入住手续的,视作放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且自放弃之日起2年内,不得申请市、区两级公共租赁住房。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