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周末去哪玩?到清河坊偶遇“旗”妙杭州,沉浸式演出、旗袍精灵带你穿越时光隧道
发布时间:2020-10-23 14:13:36 Fri  来源:杭州网

自2017年 “杭州全球旗袍日”品牌活动开展以来,围绕“丝绸和旗袍”,立足杭州辐射全球,每年举行的“杭州全球旗袍日”系列活动的都让世界重新认识一次杭州。2020杭州全球旗袍日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上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丝绸博物馆、杭州市文化和旅游推广中心、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承办,从10月中旬起,陆续推出北山旗袍街拍、“杭州旗袍”全球征集及云上展览、旗袍文旅体验游等系列活动,以“旗”遇时尚、“旗”遇青春、“旗”遇文化、“旗”遇快乐等6大板块诠释杭州旗袍新精彩。

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已经成为一个城市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全域旅游拓展的不仅是地理空间,更多的是文旅产业融合带来的新产品、新服务和新体验。

10月22日日晚,作为今年“杭州全球旗袍日”的重头戏之一——清河坊“旗”妙夜,在清河坊街区展开。活动以街区建筑、街巷为舞台,推出“清河坊往事”和“旗袍年代秀”两大板块7个节目的沉浸式演出,一幅充满趣味的杭州“皇城根儿”生活画卷徐徐展开。此外,极具国际元素的“旗袍精灵”将首次亮相鼓楼小广场,熠熠生辉的小精灵、小松鼠与生命树一起,展现时尚动感的河坊街之夜。

沿着河坊街、大井巷一路走过,“快乐学堂”、“清河坊往事”、“旗袍年代秀”、“杭式雅生活”,如同穿越时光,杭州市井往事到如今的幸福生活一一展现眼前;在幽静的大井巷,艺术化营造的“诗话雨巷”演出则再现了戴望舒“雨巷”中“一步一抹丁香色”的江南味道。让杭州人再熟悉不过的古街焕发出了新的面貌,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拍照留影,成了杭州新的网红打卡地。

清河坊“旗”妙夜活动从22日开始将持续至25日(周日),其中,沉浸式演出时间为10月22日至24日每晚18:45、19:30、20:00,每个节目时长约为3-5分钟,感兴趣的市民游客不妨这个周末去清河坊历史街区走走,记得穿上旗袍,还能有额外消费优惠。

记者了解到,在10月16日至11月11日,穿上旗袍就能在杭州拥有一大波福利优惠,免票逛景点、半价看演出、享受折上折、低价去旅行等,涵盖了吃穿住行全方位内容消费体验。10月23日,西溪湿地、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太阳马戏(限量预约)、径山花海、天目山、浙西大龙湾、太湖源、东方文化园等景区特别推出“穿旗袍免门票”活动,部分延期至10月25日。浙江省中旅试水旗袍主题游,推出北山画卷、孤山时光、湖滨雨巷、西湖寻梦四大线路,包括太阳马戏、最忆是杭州、银泰百货西湖店在内的160余家商户为旗袍佳丽准备了专享礼遇。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这个周末到清河坊偶遇“旗”妙杭州,沉浸式演出、旗袍精灵带你穿越时光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