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万个名额!杭马报名启动 只设全程、半程马拉松
发布时间:2020-10-23 09:43:42 Fri  来源:杭州网

10月22日下午,杭州马拉松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34届杭州马拉松将于11月22日上午7:30鸣枪开跑。

据了解,特殊年的杭马,防疫安全是重点,组委会会有一系列措施、一整套流程,确保比赛安全进行、选手安全往返。除提供检查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和浙江健康码、测量体温、相关人员和相关区域须佩戴口罩并保持间距、加强巡查和消毒工作、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常规防疫手段外,赛事期间将仅提供衣物存取服务而不设更衣间;赛事入场和撤场都将分时段、分区域进行,比赛出发也将延续分区分枪出发的形式。

赛事规模:

今年杭州马拉松设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因防疫需要限制参赛人数,今年赛事规模压缩至1万人,赛事项目从5项压缩至2项目,家庭跑、情侣跑等项目暂时取消。参赛人数设置上,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国内选手与长期定居浙江的外籍选手在符合组委会防疫要求的情况下都可报名参赛。但是浙马系列赛及马拉松会员赛事的“杭马直通车”将会暂停,所有直通车名额延续至2021年。

赛事线路:

今年杭州马拉松的线路有很大改变,马拉松起点将设在延安路的武林广场,从环城西路进入精致浪漫的北山街后,将跑过大半个西湖,令西湖段占到总长约六分之一,而沿着钱塘江畔展开的线路更是超过20公里,最后终点设在奥体博览中心;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设在之江路,沿途七成风景非湖即江。2020年的杭马可谓真正的“湖光水色“。

赛事奖金:

今年杭州马拉松的的奖金分为破纪录奖、名次奖励、浙江籍选手名次奖励三项。

1、参赛选手创造杭州马拉松赛事新纪录,奖励1万美元(男子纪录:2:10:05,女子纪录:2:25:10),参赛选手创造杭州马拉松赛事中国籍选手新纪录,奖励1万人民币(男子纪录:2:16:51,女子纪录:2:31:55)。

2、马拉松男、女前八名选手,分别奖励人民币60000、40000、20000、10000、8000、6000、4000、2000元。马拉松男、女前三名运动员还将获得赛事奖杯和领奖服。

3、浙江籍马拉松男、女前八名选手,分别奖励人民币8000、5000、3000、1800、800、500、500、500元。

赛事报名:

赛事报名时间只有3天,将于10月23日上午8:00启动,至10月25日17:00结束。11月2日公布中签结果后,选手进行缴费(马拉松报名费用150元,半程马拉松报名费用120元)和提交体检报告。

报名通道包括支付宝2020杭州马拉松小程序、浙里办App或浙江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杭马”“杭州马拉松”。

报名注意事项:

1、完赛证明:报名马拉松项目请在抽签之前提交2019年1月1日后半程及以上正式完赛证明,无成绩证明者不能报名马拉松项目,报名系统将自动识别2019年1月1日-2020年6月30日浙马积分赛事。

2、体检证明:马拉松与半程马拉松项目中签者请及时缴费与上传体检证明。体检需要提供2019年11月22日后的体检内容:要求有自述病史、有无猝死家族史;提交具有资质医院的血压、心率和心电图检查结果。审核通过后获得参赛资格,审核不通过的全额退费。

3、候补机制:一旦成为候补选手,组委会将会短信通知,需在收到短信通知3天内缴费,逾期未缴费视为放弃。

4、核酸检测:中签审核通过的参赛选手须进行核酸检测,领物时须提交11月16日及以后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方可领物参加比赛。

今年杭州马拉松的赛事服装,以紫色作为主基调色,用小篆写出“杭州马拉松”五个字,同时在设计上结合了杭州茶文化和杭州风景名胜的元素,打造出一套极具视觉效果的“杭马紫”。

今年的杭马奖牌,还是延续了西泠印社印章元素,还特别加入了西湖十景“满陇桂雨”,呈现出独特杭州底蕴。

同时,杭马线上赛今年将改头换面为“杭马云动汇”,在保留了往年大受欢迎的“杭马大富翁”的基础上,增加了采用视觉智能分析技术、适合各种年龄层次市民参与的AI健身项目开合跳、深蹲挑战等项目,让更多泛运动人群不出门也能一起玩转杭马,最终的获胜抽奖机会将是极具诱惑力的2021年杭马参赛名额。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蒋燕  编辑:徐洁
10月22日下午,杭州马拉松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34届杭州马拉松将于11月22日上午7:30鸣枪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