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买菜专线”成“买菜快线” 杭州192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取消13对停靠站
发布时间:2020-10-22 14:22:0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公交192路是一条往返于武林广场至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之间的公交线路,从0:00-24:00每天24小时营运,被杭州市民朋友们亲切地称之为“买菜专线”。

今天(10月22日),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自10月24日起,该线路将进行优化调整,取消13对(只)停靠站,包括南庄兜(武林广场方向)、港虹西路储运路口(武林广场方向)、逸盛路港虹东路口(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方向)、鲍家塘、良渚沈家村、金家渡北、金家渡、孔家埭、祥符桥、方家塘、董家新村、石灰桥、混堂桥站。

有居民担心,这批站点的取消会不会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呢?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优化后的192路停靠站点从原先的25对(只)减少为12对(只)停靠站点,不仅不会影响原先在这些站点上下车的乘客出行,反而可以提高192路的通行效率,真正意义上实现“快线”出行。

据了解,近期,杭州公交通过公交数据大脑平台分析数据发现,杭州公交67路与192路走向基本一致,都途径莫干山路,线路重复系数较高。但是,这两条线路的客流构成不一样,67路为分段式的换乘客流,乘坐67路的乘客乘距较短,换乘系数大;192路为长距离通勤客流,在途时间长,换乘系数较小。

针对以上情况,杭州公交决定在保持67路天阳棕榈湾至西湖文化广场的主线不变情况下,减少192路的停靠站点,只停靠下客人数多的站点,即实行大站停靠,那么该条线的通行效率将会大大提升,也更贴近长距离通勤乘客的需求。

192路线路调整后,取消南庄兜(武林广场方向)、港虹西路储运路口(武林广场方向)、逸盛路港虹东路口(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方向)、鲍家塘、良渚沈家村、金家渡北、金家渡、孔家埭、祥符桥、方家塘、董家新村、石灰桥、混堂桥站。沿途停靠逸盛路打石漾路口、逸盛路西、行宫塘、横塘上、棕榈路莫干山路口、勾庄、省交通学院北、汽车北站、和睦新村、莫干山路登云路口、余杭塘上、沈塘桥12对停靠站。发车时间具体为:

同时,杭州公交优化67路行车作业计划,将67路与192路打造成“快线+主线”的运营模式,实现两线错位发展。即调整67路发班间隔,与192路实行阶梯型调度,减少2条线路莫干山路段的重复投入,加强同区域内,主线与快线联动,方便市民快速乘车。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徐洁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自10月24日起,杭州公交192路将进行优化调整,取消13对(只)停靠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