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抱娃开车!杭州一老人这样宠娃
发布时间:2020-10-22 08:09:38 Thu  来源:杭州网

很多人在开车途中,存在不少驾驶陋习,接打电话、随意抛物等等,富阳有那么一对老夫妻更是get了一项“新技能”,抱娃开车!

10月17日16时58分许,杭州富阳富阳交警大队在日常视频巡查中发现了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幕,在富春街道百川街高远路一辆浙A车牌黑色小轿车的驾驶位上竟是一名脸庞稚嫩的孩子在开,孩子手握着方向盘一副很开心的样子。

仔细观察才发现,他是坐在一名男子的怀里。随后,交警大队将该指令发至城区中队,要求对该车进行现场拦截。

两天后,城区中队在卡口巡查时发现了该嫌疑车辆,并将该车当场拦截。随后,城区中队将这对夫妻带到了单位进行进一步处理。

经了解,这对夫妻是孩子的爷爷奶奶,平日都由爷爷奶奶带着孩子,一上车,把孩子放进安全座椅就哭闹不止,为安抚小孩的哭闹情绪,护娃心切的爷爷奶奶便轮流抱起了仅8个月大的孩子,把交通法规抛之脑后,一边抱着孩子一边开车,还时不时的让小孩拨弄方向盘。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这对夫妻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交警依法对其进行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警方提醒:

在很多家长心里,孩子只有在自己的臂膀保护下才是最安全的,殊不知,这样的乘坐方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当车辆发生碰撞时,瞬间的冲击力会轻易将小孩从家长怀中“夺走”,此时的孩子也许就成了家长的“人肉气囊”。作为家长和监护人,要从小培养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作者:通讯员 陈玮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爷爷带娃有“奇招”——抱娃开车,这样“花式宠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