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区“垃圾分类 2.0 行动”暨《百日竞赛》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21 10:10:26 Wed  来源:杭州网

省市区领导共同启动萧山区“垃圾分类 2.0 行动”暨 《百日竞赛》项目

10月20日上午,由萧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妇联、区城管局承办的萧山区“垃圾分类 2.0 行动”暨《百日竞赛》项目发布会在萧山会议中心紫荆厅举行。萧山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家庭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活动由萧山区委副书记赵立明主持。

据悉,2019年10月,萧山举行“百万联盟集结号——垃圾分类百姓论坛”,开启垃圾分类1.0篇章,形成由百万萧山人民共同组成的“大联盟”, 用创新思维升级萧山垃圾分类工作。今年,为续写工作“辉煌”,持续深入推进分类工作,将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生活“习惯”,掀起绿色革命,萧山开启垃圾分类2.0征程。

      萧山区垃圾分类2.0行动的总体目标是补短板、抓提升、见成效。依托智能监管平台,加速推进数字化分类小区建设,完成年度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依托美丽乡村创建,打造一批高标准分类村,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全域覆盖;依托城市环境大整治,推进沿街店面商铺、农贸市场、企业等分类工作。具体将开展数字化分类小区推进专项行动、高标准分类村创建专项行动、垃圾分类等级评定专项行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专项行动、文明风尚提升专项行动等5个专项行动,努力实现垃圾分类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全链监管。

发布会前,萧山区垃圾分类办面向各镇街场、平台、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开展《百日竞赛》的机制解读培训会,全面解析工作任务,为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沈英超  编辑:徐洁
0月20日上午,由萧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妇联、区城管局承办的萧山区“垃圾分类 2.0 行动”暨《百日竞赛》项目发布会在萧山会议中心紫荆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