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59岁城管12年献血162次 这场"献血马拉松"他还要继续跑
发布时间:2020-10-20 17:11:56 Tue  来源:杭州网

10月7日,杨仁杰像往常一样走进浙江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区,“国庆快乐啊!”他笑着跟这里的护士、医生打招呼。“老杨,上个月才见过,今天又来啦”,这里的医护人员也亲切地称呼他为“老杨”,于彼此而言,他们已经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了。

杨仁杰目前是江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荷执法中队的一名序化队员,于2007年进入城管系统。要说岁月留给了他什么,除了健康的身体外,就是一条条“献血记录”了。今年已经59岁的杨仁杰,从2009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坚持了12年。12年来,他风雨无阻,累计献血162次,献血总量达62600毫升,平均下来他每个月的献血量达400CC,也就是说,每个月都有人因为杨仁杰的血而转危为安。

在杨仁杰看来,献血不仅是为了帮助别人,也是对自己身体健康的一个定期检测。为了能多献几年血,保证血的质量,他坚持走路锻炼身体,平时特别注意饮食、作息等生活习惯,吃得清淡。每次献血后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在手术台上发挥救死扶伤的作用,他就充满了自豪和满足。

而当被问起多年献血的缘由时,杨仁杰却总是淡淡地说:“我是退伍军人,自己身体也比较好,所以就参加献血,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献血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同时,杨仁杰也是一名党员,他说,想通过献血的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只要身体可以,就会一直献下去。铿锵有力的话语,让人对这位年过半百的老兵更加肃然起敬。

杨仁杰回忆,1980年1月1日他正式入伍,四年的军旅生活培养了他坚定、顽强、富有正义感的品质。正是因为杨仁杰的无私奉献,他获得了浙江省血液中心颁发的“无偿献血百次纪念杯”、 四次“全国无偿献血风险金奖”、杭州市卫计委的感谢信、奖杯和证书等各种荣誉表彰。而对他来说,这些荣誉并不是终点,仅仅是“献血马拉松”途中的小目标。

参加无偿献血以来,杨仁杰把每一本献血证都小心翼翼地珍藏着,他希望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人跟他一样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为更多人带去生的希望。

“工作也要像献血一样,唯有坚持,才能取得'真经'”,自参加工作以来,杨仁杰一直坚守在一线,化解过矛盾纠纷上百起,解决了不计其数的城市管理问题。提到杨仁杰,同事们对他交口称赞,他是中队有名的“工作狂”,加班加点是他的日常,哪怕是双休日,也能在街头看见他工作的身影。“把问题交给杨仁杰肯定没问题。”,这是杨仁杰工作多年的好口碑。

多年来,杨仁杰与同事们一起兢兢业业干事,扎扎实实工作,他先后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序化考核优秀队员、序化优秀个人等十余项荣誉称号。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说的话字字激荡人心。献一次血容易,难的是一直坚持,面对工作,他干得踏实、活得充实,他的坚守,在每个晨光初现的黎明和灯熄人静的深夜,在炎炎烈日下,在凛冽寒风中,让这座城市更加美丽。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蒋敏 戚晓佳  编辑:徐洁
今年59岁的杭州城管杨仁杰,从2009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坚持了12年。累计献血162次,献血总量达62600毫升。他希望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人跟他一样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为更多人带去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