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天目新闻启动援建公益行动 全国筹建100间天目美好教室
发布时间:2020-10-19 21:44:3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9日,在上线一周年之际,天目新闻客户端在杭州启动大型援建公益行动:未来几年内,在全国7个省(自治区),筹建100间天目美好教室。首间“天目美好教室”确定落地湖北恩施州鹤峰县铁炉乡民族中心学校。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天目新闻记者在采访和实地考察中发现,一些偏远地区的学校仍缺少音乐器材、运动器材、多媒体设备等教学基础设施,孩子们无法接受全方位的素质教育。

为此,天目新闻联合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发起“新知见美好——七省百间天目美好教室援建公益行动”。此次行动将联合各大爱心企业,通过筹建首批100间天目美好教室的形式,助力当地学生享受更多样的教育资源和教育基础设施,改善他们的日常学习条件。以爱为名,让孩子们“学新知,见美好”。

位于鹤峰县东南边陲的铁炉乡,是当地距离县城最远的一个乡,也是湖北省唯一的白族乡。那里的孩子们能歌善舞,但学校的音乐教室里,却只有一台破旧的钢琴。因为长期缺乏音乐教具,当地的民族文化课程尤其是民族歌曲、舞蹈教学开展十分困难。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天目新闻联合德信集团德信蓝助学基金会,向学校捐赠口风琴、架子鼓、电子琴等多类乐器,以及音乐教学用具箱、挂图、音响设备等急需教具。一个月后,这些物资将陆续抵达铁炉乡民族中心学校,让当地孩子在悠扬的乐声中,绽放美好的笑容。

启动仪式现场还公布了“天目美好教室”长期发展与帮扶规划。据悉,首批100间天目美好教室将覆盖贵州、四川、湖北、青海、西藏、新疆、吉林等7个省(自治区)。天目新闻还将招募更多爱心企业、各界爱心人士共行善举,携手点亮偏远地区孩子们的求知梦想。

作者: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