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产抗疫微电影《倾城之爱》开机
发布时间:2020-10-19 17:30:18 Mon  来源:杭州网

2020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我们的2020年春节变得不同寻常。疫情的来临,让我们感知到了生命的脆弱,也看到了生命的伟大。在这场举国上下共同抗疫的总动员中,无数奋勇抗疫的人物都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感人事迹。

为记录下这段难忘的抗疫记忆,致敬冲锋在前的"守护者们",10月17日清晨,由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出品,杭州来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合木九台戏剧工作坊联合制作的微电影《倾城之爱》在浙江英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机。

剧组主创合影

开机现场,导演那刚,制片人王丽斌,演员冠男、刘子艺、程宁利等主创成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开机仪式。

疫情爆发初期,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第一时间响应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联的号召,知名编剧韩炜,青年编剧王新宇、蔡黛鹰、朱卫等人主动请缨,于1月29日开始微电影《倾城之爱》的剧本创作,全景展示了疫情面前,杭州的医疗工作者、公交司机、普通市民、基层工作人员辛勤付出和杭州这座城市的大爱!拍摄期间,该片也得到了爱心企业浙江英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极兔速递的大力支持。

微电影《倾城之爱》由导演那刚执导,杭州来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丽斌担任制片人,邀请演员刘忠虎、郑心潼、刘子艺等担任主演。其中,杭州知名演员刘忠虎将扮演片中警察,郑心潼扮演领队,刘子艺扮演护士常皓燕。值得一提的是,曾获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公交司机王欣将本色出演片中坚持一线的“司机”一角。

作品以此次抗击疫情为主线,以小切口反应大主题、小人物折射大时代的方式,用三个独立而互相联系的微片段为大家全面细致地展现了此次抗击疫情中在杭发生的三个感人故事。三个片段故事分别是《妈妈》(勇气篇)、《鄂A鄂A》(效率篇)、《口罩》(温暖篇),相互独立又有所关联,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正是每一位坚守的人,才有了疫情大考下的杭州答卷。

据悉,微电影《倾城之爱》将全程在杭州取景拍摄,预计将于11月完成全片制作,并与观众在传统媒体、新媒体平台上见面。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10月17日清晨,由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出品,杭州来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合木九台戏剧工作坊联合制作的微电影《倾城之爱》在杭州正式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