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全球旗袍邀请展在杭州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19 09:55:45 Mon  来源:杭州网

展览现场

旗袍是华人最具有代表性的女性服饰之一,在国际化的舞台上,人们常常能看到穿着旗袍的曼妙身影。2017年起的杭州旗袍日活动,致力于将旗袍推向世界,成为联结中外的一座桥梁。中国丝绸博物馆自2018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全球旗袍邀请展后,致力于延续系列特色,于2020年继续举办全球旗袍邀请展。

展览现场

10月16日,“如诗:2020全球旗袍邀请展”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馆内开幕,展览以“诗歌”为主题,共邀请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设计师制作四十余件旗袍作品。展览将展示传统旗袍新的可能性,为传统旗袍在未来的传承提供新的思路。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德稻实验班刘笑彤设计旗袍:寄

(保加利亚Dafna Stoilkova设计旗袍:谐振)

(西班牙Svetlana Gromik Venger设计旗袍:完美一舞)

自2017年以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上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将旗袍推向世界,为更多人了解旗袍服饰提供平台。中国丝绸博物馆自2018年开始的旗袍展系列,是“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的支持活动之一。目前国丝馆已连续举办三届旗袍展,主题分别为:“山水”、“庆典”及“如诗”,共邀请全球24个国家及地区,共计100名设计师及团队参与到全球旗袍邀请展之中来。                                             

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表示,“这个活动特别展示了全球这个概念,我们也希望通过活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同时也是创新以及创造性的一种新的概念。”

此次展览分为以中国诗歌、诗文为设计灵感,为旗袍赋予了千年风华的第一单元“九州风雅”;第二单元“七海罗曼”,本单元中的旗袍汇聚世界诗歌特色,同时也是各国设计师最本质的浪漫诗意;以及联系时尚与诗意,将重点放在以个人特色表达心中的诗情画意的旗袍风格的第三单元“八方风尚”。据悉,展览将进行长期展示。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楼航燕  编辑:徐洁
​10月16日,“如诗:2020全球旗袍邀请展”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馆内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