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公安:以“奋勇争先、决战决胜”的冲刺行动打好今年扫黑除恶收官之战
发布时间:2020-10-17 17:06:03 Sat  来源:杭州网

10月16日,杭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以及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吹响冲锋号角,以“奋勇争先、决战决胜”的冲刺行动打好今年扫黑除恶收官之战,以“收官不收尾、收官不收兵、收官不收势”的要求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杭州公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深刻把握我市“三地一窗”省会城市这一新目标和新定位,坚持“对标一流、争先进位”, 坚持问题导向,以扫黑除恶为龙头牵引全市公安机关回归打击主业,以主力军、排头兵姿态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飓风”系列行动为载体波次掀起斗争高潮,扫黑除恶工作实绩始终保持全国省会、副省级城市和省内领先,在实战中总结提炼形成了异常情形排查法、打击套路贷等一批“杭州战法”并得到中央督导组高度肯定。

今年以来,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2.52%,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6.35%,社会治安持续平稳,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最强决心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抓到底。要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全面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要聚焦黑恶线索,全面加强线索核查。对不放心线索、存疑线索要组织开展“回头看”,按照最高标准进行提级和指定复查。要强化集群作战,全速提升打击实绩。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集中火力、强势推进打击套路贷、涉网黑恶犯罪集群战,打出声势、打出成效、打出威慑力。要紧盯行业治理,全力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涉黑恶违法犯罪上下游产业链的排查治理,开展依法打击、抓好分类整治;要加强易涉黄赌毒重点区域的排查整治,做到突出治安问题清到边、清到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支撑保障,夯实扫黑除恶常治长效基础。要进一步加强机制战法建设,梳理、提炼三年专项斗争的成熟经验和做法,抓紧建章立制,提升扫黑除恶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力量建设,研究制定我市扫黑专业力量及机构建设的规划,完善扫黑除恶侦查攻坚体系,全面提高扫黑除恶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基础保障建设,依托杭州公安智慧警务优势,加强扫黑除恶预警、研判能力建设,提升侦查破案能力。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甘露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