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向破坏城市供排水设施说“不” 杭州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开出首张罚单
发布时间:2020-10-16 16:26:25 Fri  来源:杭州网

  “凌晨3:30分,小和山二号泵站出水管DN600突发管损漏水,已造成小和山周边多处学校和居民楼停水,管网漏损原因可能为第三方破坏”。

近日,杭州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接到市水务集团紧急通知,称西湖区小和山区块供水管道可能被人为破坏。接到通知后,执法人员立即出车赶赴现场启动执法工作,同时联系市综合行政执法队水行政执法大队寻求支撑保障。

到达事故现场,执法人员听取了市水务集团抢修人员和施工单位中铁三局对管损事件的陈述,认真询问肇事关键点,进行现场反复勘查验证,通过还原整个事发经过和综合分析,判断这是一起人为事故。

经查,施工方中铁三局在知晓小和山公共供水管道二号泵站出水管管道走向和位置的前提下,未遵守与水务集团签订的供水管道监护协议,在未采取必要的管道安全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在管道上方开挖作业,直至管顶暴露,致使公共供水管道支墩位移,水管发生脱管破裂,造成小和山一带大面积停水。

查明原因后,执法人员立即发出《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依据事故的原因和现场证据作出《现场笔录》,并责令施工方必须采取管道保护方案才能进一步施工作业。

同时为阻止现状管损进一步扩大和恶化,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要求市水务集团马上提出管线安全保护方案并加快组织抢险恢复供水,降低停水产生的损失和对周边用水用户的影响。在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和市水务集团通力协作下,9:35时管道漏损抢修完成,小和山二号泵站恢复运行。

该案于当天立案,经过调查、笔录、行政处罚,目前已结案。

据了解,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由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市水务集团设立,为市首家政企联合的水务行政执法机构,有效整合了水务管理、行政执法和企业监管等职能。自9月4日成立至今,已开展6次联合执法,有效制止了部分违法占压、违法排水、违规施工等破坏城市供排水设施的行为。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俞璐 李志飞  编辑:徐洁
凌晨3:30分,小和山二号泵站出水管DN600突发管损漏水,已造成小和山周边多处学校和居民楼停水,管网漏损原因可能为第三方破坏”。9月17日上午7点多,杭州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接到市水务集团紧急通知,称西湖区小和山区块供水管道可能被人为破坏。办公室李志飞等三人接到通知后立即出车赶赴现场启动执法工作,同时联系市综合行政执法队水行政执法大队寻求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