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重要窗口”看小康 “美丽浙江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21:51:14 Tue  来源:杭州网

10月13日,“‘重要窗口’看小康美丽浙江行”启动仪式在建德市举行。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重要窗口’看小康——美丽浙江行”短视频传播活动,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以“美丽浙江”及“美丽矩阵”为依托,深入挖掘浙江“三个地”的新闻富矿,生动展示各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重要窗口”方面的新活力、新作为。

“美丽浙江”抖音号是传播“美好浙江”的重要新型主流平台(账号)之一,此次“重要窗口”看小康——美丽浙江行传播活动在风景如画的建德启动,是“美丽浙江”携手“美丽矩阵”再出发,“走读浙江”,深入挖掘浙江“三个地”新闻富矿的新探索。

启动仪式上,建德市副市长郑志华现场推介了“重要窗口”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建德答卷”。郑志华介绍,建德市始终将绿色发展作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重要路径,把生态产业当作绿色发展的主引擎。着力实施一廊十线全域提升行动,将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主题民宿及旅游景点等串点成线、联网成片。打造三江诗路线、浙人寻根线、稻香农创线等11条特色鲜明、景观亮丽、产业兴旺的风景线,建设16条各具特色的镇级风景带。

自被列入全国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县市之后,建德市开展了全市“乡村善治”大比拼活动,通过传承建功立德“德文化”地域品牌,创新“德•治理”模式,例如,深化寿昌镇“走村不漏户 户户见干部”做法,形成大洋镇创新“网组+”治理模式、三都镇美好账本、大慈岩镇“新时代•邻里睦”、李家镇“村村有超市 户户有管家”等一批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实践做法,构筑起乡村治理的“四梁八柱”,为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最后,建德市融媒体中心等12家县级融媒体中心成为首批“美丽浙江”创作中心。今后,“美丽浙江”团队将与“美丽矩阵”紧密联动,选取省内较有代表性的县(市、区),围绕“全面小康”主题主线,结合当地实践亮点,通过实地采风等形式,策划推出主题活动,寻访各地各领域“高分报表”,挖掘各地各具特色的“美丽答卷”。

作者:记者 陈培  编辑:徐洁
10月13日,“‘重要窗口’看小康美丽浙江行”启动仪式在建德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