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冷空气来啦!杭州未来一周,降雨降温……
发布时间:2020-10-13 17:41:5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十一”假期过去了,太阳的错峰假期开始了。未来一段时间,杭州的阳光将越来越少,阴雨天越来越多。

明天白天杭州多云到阴为主,阳光还有一些出场机会,傍晚开始局部会有一些小雨出现。

后天随着暖湿气流北抬,转为阴有时有小雨的天气。

16日随着一股弱冷空气到场,和暖湿气流一拍即合,一场小雨随之到来。

众所周知,有实力的冷空气到来时往往会先和暖湿气流触发降雨,随后干冷的空气便占据主导地位,将雨水驱散,带来干爽的天气。

而后面这股冷空气由于太弱,没什么实力,能触发雨,却没能力驱走雨,所以在它影响过后依然不能带来一个晴朗好天,17日的雨只是减弱了些,阴有时有小雨。

到了18日,水汽输送增强,雨水再度明显……

总体说来,未来一周,阴雨多,虽然雨水都不强,却是断断续续没完没了。

大家出门千万要记得带上雨具,因为和夏雨相比,秋雨的温度低了不少,淋到身上也更容易感冒。

气温方面,在弱冷空气和雨水的打压下,16日开始气温有所降低,大家记得增添衣服。

image.png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许佳炜
总体说来,未来一周,阴雨多,虽然雨水都不强,却是断断续续没完没了。大家出门千万要记得带上雨具,因为和夏雨相比,秋雨的温度低了不少,淋到身上也更容易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