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孩子成绩下降千万别盲目批评 杭州女孩的行动表示这样做的后果很严重
发布时间:2020-10-13 10:20:20 Tue  来源:杭州网

10月9日夜,杭州闻潮派出所接报警,一名小女孩半夜离家出走数小时未回家。

值班民警马上开始展开寻找。

根据小莉家长描述,小莉今年12岁,身高165cm左右。通过视频查询和走访,闻潮派出所数名民警与协辅警一同前往分头寻找,小区地下室,马路边,沿街商铺,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经过大概2小时的寻找,电话来了…小莉已经回家了。

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短短2天,小莉又失踪了……

10月11日,本该在家休息的小莉收拾了东西开始了第二次离家出走。

这次她还有所准备,带上了小毯子,和自己心爱的海豚布偶。

小莉一个人沿着江边走着走着,累了在路边喝了点水又继续走,深夜里居然随便找了一处草皮,躺在上面睡着了,一夜没回家可把小莉的家人急坏了。

闻潮派出所民警又一次出动,通过视频监控寻找,知道小莉就在江边一带晃荡,民警沿着仔细巡查小莉的踪影。

大约30分钟左右,在江边的一出草坪上,裹着小毯子的小莉被发现。

闻潮派出所民警将小莉带回所里,立刻通知家长,孩子找到了!

民警耐心询问小莉:“是什么让你出走两次?”

了解获知,小莉是今年才来杭州小学升到初中学习,以前在班里成绩优异的小莉到一个陌生环境,似乎很不适应。开学2个月来在新班级,成绩处于下游,老师对小莉的成绩不满,批评声中小莉的自尊心极度受挫。这才把书包整个丢掉开始走上离家出走的路。

民警耐心劝导小莉,成绩也只是一个人一部分的体现,不用过分在意,不会题咱再学学弄弄清楚慢慢来……

社区民警乔警官:“你晚上睡江边一个人不害怕?风吹着不冷嘛?”

“这边治安很好,我还带着毯子嘛!有啥好怕的……”

谈话间,小莉的奶奶先到了,泪眼婆娑,一把抱住自己的宝贝孙女……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董超君  编辑:徐洁
无法接受成绩下降,小升初女孩,离家出走,露宿江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