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头戴警帽身穿警服 正在网吧检查的“警察”被抓了 咋回事?
发布时间:2020-10-09 19:31:24 Fri  来源:杭州网

头戴警帽、身穿警服、佩戴肩章,还煞有介事地在网吧里进行检查。近日,余杭公安崇贤派出所查获一名假冒警务人员的男子。

9月30日凌晨,崇贤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网吧工作人员报警称:网吧内有人疑似冒充人民警察。

接警后,民警刘杰迅速带领队员赶到现场。一名穿着警察制服的男子站在网吧门口,看上去很年轻,警衔却不低,着装也不太规范,显得有点突兀。

“你是哪里的?”民警问到。

“我是余杭区的警察。”男子摘了口罩,自称洪某,却不说具体哪个部门。刘杰仔细端详了一番,在整个分局从来没见过这人,也没听到过这个名字。

于是,刘杰要求对方出示警官证,可是男子却拿出一个证件套,还说证件在余杭区缉毒大队“张队长”手上。刘杰心里清楚,分局并没有对方所说的缉毒队“张队长”。

假冒无误,刘杰已经做出了准确的判断。

男子见状就要离开,民警立即将其拦下,并将男子带回调查。在派出所里,男子很快承认了自己是假冒的。

经查,男子洪某,32岁。据洪某交代,其冒充人民警察主要是为了逞威风,自己花钱在网上买了警服、肩章、警号、臂章、帽子及警官证外壳等。9月28日至9月30日,洪某数次进入余杭崇贤街道某网吧内,还非常认真地对网吧进行检查。

目前,洪某已被余杭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伟亮  编辑:徐洁
​头戴警帽、身穿警服、佩戴肩章,还煞有介事地在网吧里进行检查。近日,余杭公安崇贤派出所查获一名假冒警务人员的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