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忽男忽女!现实版“东方不败”败给杭州公安
发布时间:2020-09-27 11:10:52 Sun  来源:杭州网

人生在世,全靠演技!

小伙子一人分饰两角,一边冒充女性客服以各种保证金活动为由要求被害人转账,一边以主管的身份帮腔作证,骗取被害人2万余元。

近日,上塘蜀黍远赴成都,经过艰苦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游戏充值”的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化名)。

今年3月,韩先生(化名)通过游戏结识了网友曹某,对方向韩先生介绍了一款游戏的代理,声称做代理可以享受充值返现的优惠,韩先生觉得返现力度挺大的,便交给曹某2000元。

但是一直到4月底韩先生发现自己的账户没有接收到任何返现,在曹某的推荐下得到自称是游戏客服的联系方式。游戏客服告诉韩先生,因为当时曹某的操作处于违规行为,韩先生所交的代理费是无法返现的,并以保证金、解冻金和各种优惠活动诱惑韩先生一笔笔转账。从4月底开始,韩先生已经陆陆续续转账高达2万余元。

就在韩先生察觉到自己是否进入了诈骗的圈套,曹某主动联系韩先生,告诉他该游戏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不可能骗人的,让韩先生按照客服的要求一步步操作就好,但就在韩先生再一次催促客服将钱还给自己时,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了,方知被骗,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蜀黍经过技术分析、线索跟踪,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曹某的落脚点,立即出动警力将其在成都家中抓获,缴获手机一部。

蜀黍发现,在这场游戏充值的背后,竟然 “暗藏玄机”,所谓的游戏客服其实也是曹某自己扮演的,他甚至为了隐藏身份假扮成女性,一口一个“哥哥”地喊韩先生。

目前,曹某对其诈骗韩先生一事,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网络交友中要增强防范意识,要多方验证对方的身份信息。当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时,一定要高度警惕,不要轻易允诺。即使转了账,也要保留汇款凭证及相关的聊天记录、短信等证据,一旦发现被骗,要立即报警。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毛诗婷  编辑:徐洁
是男还是女?现实版“东方不败”上演独家“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