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家门口就能办理出入境业务 浙江首个“出入境·邮政”网点在杭州玉泉启用
发布时间:2020-09-26 06:50:22 Sat  来源:杭州网

9月25日上午,浙江省首个“出入境•邮政”杭州玉泉网点揭牌,出入境证件邮政便民服务点正式启用。

经过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与杭州邮政企业联合攻关、专班推进,该网点系统建设、设备调试、人员培训、机制完善等工作如期完成,目前已经可以为群众提供出入境证件的“再次签注邮寄、办事指引、查询进度”等多项高频服务。

“这次玉泉网点揭牌,是继在派出所设立延伸点之后,杭州出入境依托邮政网点资源和政务服务2.0平台,将优质出入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的又一创新举措。”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受理大队民警郑侃欣说。

浙江大学教师家属吴女士成了网点服务第一位市民。“我看到门口有出入境的新网点牌子就进来咨询一下,哎呀,我再也不必跑到近江去啦!”吴女士说,以前她都要去近江的出入境大厅查询办理护照签注,这次看到在家门口的网点很是惊喜。

“我们之所以选择在玉泉开设第一个出入境·邮政网点,是考虑到附近文教区和外资企业有着较大的需求。”杭州邮政政务服务网办中心主任刘慧慧介绍,玉泉网点附近浙大学生教职工跨境学术交流需求较大,外资企业聚集,在此开设出入境·邮政网点就可为附近市民提供“家门口”的贴心服务。

刘慧慧表示,下一步,出入境方面与邮政双方将依托政务网平台,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方式,持续提升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水平,真正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破解好、破解透。

作者:记者 钟一菲 通讯员 韩颖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