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际国内两相宜 海关助力综保区企业搭上网络销售快车
发布时间:2020-09-25 21:40:05 Fri  来源:杭州网

9月24日,一辆满载燕窝制品的货车驶离杭州综合保税区,准备发往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与以往不同的是,由于运用了“区内加工+M2C(制造商到消费者)直送”模式,这批刚下生产线就摆上网络货架的鲜炖燕窝,是在综保区内生产的,从申报出区到装车放行用时不到半小时。

“海关的金点子,真是帮了我们大忙,让我们顺利地将主营产品引进国内市场销售。”杭州正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总监禹立胜说。

原来,颇受海外消费者青睐的“正典”燕窝主营产品——鲜炖燕窝,从海外生产到运至国内,大约需要两周时间,但产品的保质期只有15天。因为受制于国际物流运输时间较长,畅销产品无法引入国内市场,这成为了“正典”发展的“心结”。

杭州海关获悉这一情况后,启动上门“问诊”并根据企业生产实际开出了“对症药方”。

“我们向企业介绍了杭州综保区的相关政策,并向企业推荐了‘区内加工+M2C直送’模式。这种模式复合应用了综保区现有的多项优惠政策,很适合鲜炖燕窝这种对时效性要求高的产品,非常契合企业的需求。”杭州海关所属钱江海关驻下沙办事处综合业务二科科长韩春江说。

应用新模式后,“正典”将生产线搬入杭州综保区,相当于将工厂搬到了消费者“家门口”,从根本上解决了鲜炖燕窝不宜长远运输的困扰,成功实现产品引进。

不仅如此,生产端离消费者更近,除了大幅降低物流时间,还让产品质量更有保障。而身处综保区,则让“正典”可以同时开展外贸、内销两种业务,兼顾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实现国内国外“两不误”。

作为杭州综保区引进的首家食品加工企业,“正典”的成功极大地增强了综保区内企业拓展网络销售市场的信心。

“‘正典’的模式是可复制推广的。”钱江海关驻下沙办事处综合业务二科科长韩春江说,“我们希望能有更多企业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红利,更好地参与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作者:通讯员 俞晶 王臻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陈焕
9月24日,一辆满载燕窝制品的货车驶离杭州综合保税区,准备发往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货物运用了“区内加工+M2C(制造商到消费者)直送”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