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心疼!夜雨天醉酒男仗着泳技高在河里单挑民警 为救人杭州警察只好陪他到底
发布时间:2020-09-23 18:43:15 Wed  来源:杭州网

“垃圾!你们都是垃圾!下来单挑啊……”黑夜里,正下着大雨,一名男子游在河中不停地向岸上的人骂着脏话,更是变换着泳姿,游来游去。

岸上,劝说了很久的救援民警采用激将法喊道:“单挑可以啊,有本事,你上来,我等着你。”并用手电筒时刻照着男子的位置。

男子的妻子也在一旁大声喊道:“你发什么疯啊,赶紧上来啊。”

而男子仍然不管不顾,嘴里一直骂骂咧咧,“呵呵……下来,我再水里等你们。”说完一个转身,向小河的中间游去。而岸上的人焦急万分。

事情发生在9月16日晚22时,有群众向杭州钱塘新区白杨派出所报警,称有名男子在河里游泳。

接警后,救援民警立即戴上救援装备,火速赶到现场。民警发现,该男子趴在河道桥洞下的清洁船旁,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男子的妻子和朋友也在现场,民警了解到,男子姓张,今年41岁,安徽人,在杭州做点生意。当天晚上张某和朋友一起喝了酒,路过河边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地就掉进了河里,借着水性不错,不管妻子和朋友如何劝说,就是不肯上岸。

看张某的行为举止,民警判断,张某应该喝了不少酒,不管水性有多好,长时间下去,肯定很危险。

见张某暂时安全,水性不错的辅警俞金龙跳入河中,想要帮助张某上岸。可当俞金龙入水后发现,原本趴在清理船旁的张某不见了踪影。营救人员顿时一阵心惊,难道是因体力不支沉入河中了?经过一番紧张寻找,民警发现张某出现在了桥洞的另一边。

原来,张某见辅警跳入水后,便游向了桥洞的另一个方向,而且身形矫健,游得还挺快。

营救人员马上穿过马路,来到桥的另一边,并大声劝说张某尽快上岸。

可是,当民警把救生圈扔给张某时,张某就是不接,救生绳也不要。

“垃圾,你们就是垃圾!……”张某游在河中,不停地骂着脏话,就是不上岸,还要和民警单挑。

“你就是不行!我在岸上等你,是不是不敢?”民警见劝导不行,就换用激将法,可是张某就是不肯上岸,一个翻身,又骂骂咧咧地游走了。

救援人员用手电筒时刻跟随着张某的位置。

虽然张某水性不错,但是考虑到当时夜深温度低,且下着大雨,民警还是非常担心张某的安全。

情况紧急,白杨派出所教导员沈建平带着辅警俞金龙冒着雨登上了河里的清洁船,慢慢靠近张某,不停地和张某对话进行劝导。

也许是游累了,张某慢慢地靠近船只。民警伸出手,与张某交流,劝说他上船。

张某伸出了手,民警尝试一把抓住。

可张某用力一甩,大喊着“你们走开!我不需要你们!”并用双手拍起水花挥洒在民警身上。

为确保张某的人身安全,沈建平和俞金龙只能划着清洁船跟在张某旁边,等待救援时机。

张某变换着泳姿,在河里游来游去,边游边骂着脏话。累了就拽着柳条或者趴在清洁船旁休息一会儿。还和俞金龙唠起了嗑,听到俞金龙回答:“我水性不好,没有你好。”便心满意足地说了几句又游走了。

此时,张某已经在河里游了近一个小时,终于游累了,便接起了救援人员扔下来的救援绳。

大家合力将张某拉上了岸。

而此时,现场的救援人员均已全身湿透。

上岸后,民警立即将张某带至医院检查,确认身体无碍后,将他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待张某酒醒后,民警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张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保证今后不会再犯。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伊芳明 何俊霄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