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19 16:17:55 Sat  来源:杭州网

9月17日,由市委网信办和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联合举办的杭州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落下帷幕。这是今年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以及各城区网信办、数据资源局技术负责人到场观摩。

本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形式为综合性演练,分设三个场景,包括播放网络安全攻防宣传短片,以政府部门人才招聘系统数据信息为目标的模拟特定网络攻击事件场景,以及事件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过程。

杭州市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执行《网络安全法》的要求,通过攻防演练的方式检验现有网络安全保障制度和应急指挥措施有效性、可靠性、实用性等,加强各地、各部门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和处置熟练度,提高各部门应对各种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综合响应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以演促改、以演促管、以演促建的目的。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