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注销账户还得先去平台借款  这么低级的骗术杭州有人被骗6万  杭州公安:圈套步步为营 网友很容易中招
发布时间:2020-09-17 14:01:43 Thu  来源:杭州网

近期,正准备收拾收拾下班的小李(化名)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京东金融客服的陌生电话,对方声称小李在上学期间被“不法分子”盗用学生证注册了一个京东金融平台的校园贷账户,现在需要小李配合来注销这个账户,否则就会影响到征信问题。

对方还准确地报出了小李的姓名和就读的大学名,听到这里,小李不由得紧张起来,假设真影响到了征信,以后买车买房,出行都会受阻,那可真就是个大麻烦了!为了防止“不法分子”用自己信息对自己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小李连忙问对方有没有办法处理......

要想注销账户 得去其他平台借款

涉世未深的小李此刻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进入了骗子提前预设好的圈套。小李添加了对方给的QQ后,没过多久,对方就弹语音过来要求小李去各大贷款平台注册并借款,然后把这些借款转给“公司账号”做“流水”,这样才能帮小李到“银监会”处理注销。小李心生疑虑,自己公司就有张贴反诈海报,自己会不会也遇到了骗子啊?

小李向对方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万一转出去的钱回不来怎么办呢?对方开始耐心解释,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防止他人再次借用小李的身份信息到网贷平台注册”,另一方面是为了将小李名下的额度清零,只有这样才能注销之前的贷款账户,对方还不断地强调在平台上贷款借来的钱,是不需要小李还的,平台会自动恢复原始状态。

对方说得也算是有模有样、有理有据的,慢慢放下戒备心的小李,按照对方的指示,在手机应用商场下载了京东金融APP申请贷款,并成功提现转账到了对方提供的“公司账号”。

骗子瞄准“征信”敏感字眼,屡次得手

骗子会因为一次的得利而善罢甘休吗?显而易见,那是肯定不会的!刚转完账,对方又给小李发了一张征信报告,上面显示“不法分子”还用小李的学生证在58同城、小米金融、支付宝平台授权并注册过贷款账号,要求小李继续以之前同样的手法配合注销账户。由于小李的多次转账,支付宝后台跳出反诈提醒,自动中断了小李的转账。

但这哪能难倒“身经百战”的骗子呢?对方又一次要求小李到淘宝上将会员码截图发给自己,说是会将此会员码发给一个商家,商家会通过此码生成一笔订单,接着让小李用支付宝花呗继续付款这个订单,商家收到付款以后就会把订单的费用返还到小李的支付宝上,这样小李就可以继续把钱提现到自己银行账户上继续转钱销户了,此刻的小李依旧没有起任何的警惕心,还是按照对方的指示一步步如实照做,并将商家返款的钱又一次转入了对方提供的“公司账号”。

你以为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吗?并没有...骗子再一次故技重施,告诉小李之前的“不法分子”还在其他平台上注册过账户,依旧要小李用相同的方式来注销账户,后知后觉的小李终于察觉到了不对劲,自己一定是遭遇了诈骗,于是马上停止了操作,随即报了警。可是为时已晚,钱财早已流进了骗子的口袋,小李共计损失6万余元,目前此案民警已展开侦查。

来回顾一下,骗子是如何设置圈套步步为营把受害者拉进陷阱的:

最初一步展开心理攻破,骗子常常冒充贷款平台的客服,通过添加微信或qq好友的方式,通过对受害者身份信息的精确掌握,让受害者产生信任,而受害者会因为担心自己的个人征信出现问题,心理便产生了动摇;

其次一步是要额度清零,所谓“额度清零”,就是骗子声称的“需要将受害人注册过的网贷平台上现有的贷款额度全部提现”,骗子称销户前需要清空信用额度,否则无法注销记录。

最后一步是“安全账户”,最后把提现的金额转到骗子的账号上,按照骗子的指示,要把所有额度全部打到公司提供的“安全账户”进行监管,网贷记录注销后,这些钱会原封不动地返还到受害人的账户,然而,当受害人真的把钱转入了所谓的“安全账户”后,骗子便会将受害人拉黑,再无消息。

警方提醒:

任何自称平台客服的来电,都需提高警惕,如果提及“注销校园贷账户”,并且要求提前缴款的,都属于诈骗,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中招。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相竹青   编辑:徐洁
注销账户还得先去平台借款 这么低级的骗术杭州有人被骗6万 杭州公安:圈套步步为营 网友很容易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