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这条路一下雨就大积水!幼儿园在对面,家长抱娃趟水上学
发布时间:2020-09-15 19:28:40 Tue  来源:杭州网

“下雨天道路积水太严重啦!积水没过电瓶车脚垫,我们送孩子上学只能趟水。”

“汽车底盘低都不太过得去!送孩子上幼儿园太难了!”

最近,多位家长向杭网议事厅反映,位于余杭区东西大道联胜社区礼堂后的一条小路一下雨就大面积积水,小路尽头是一所幼儿园,送孩子上学成了大难题。

小路积水严重

家长淌水送孩子 还被划破脚

9月11日是开学的日子。然而,从东西大道向北转弯进入上学必经的小路后,送娃上幼儿园的家长们当场傻眼。暴雨过后,小路大面积积水,成了一条“河”。

“水很深很深的,没过电瓶车脚垫。”家长徐女士说,为了不让自家孩子的衣服湿掉,她只能挽起裤脚,抱着孩子趟水过去。

9月11日家长拍摄的积水视频

抱着孩子趟水上学的家长并不止徐女士。“我们很多家长都是趟过去的,路不平害怕踩到坑,还有过往的汽车,还要担心过来的汽车溅水。”邱先生说,趟水途中还有过往车辆溅了他和孩子一身水。

记者在家长群了解到,一位男家长不慎在趟水途中被划破了脚,流着血送娃上学。

而开车的家长也没能幸免。由于车子底盘低,无奈的张先生只好将车停靠在路口,抱着小孩加入了趟水上学的大军。

“早上我开车送孩子上学,还在积水前遇到一位男家长询问能不能载他和孩子去幼儿园。”家长郑女士说。

幼儿园还在家长群发布了安全提示,请各位家长接送时注意道路积水。

开学第一天却遇到这种情况,家长们又气愤又担忧。

“现在还不是冬天,如果冬天是这种情况,让我们怎么接送孩子。希望能议事厅能我们解决这个大难题。”

没有排水系统

350米的路上只有3个自来水窨井盖

9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事发路段。从东西大道转弯上水泥小路,路过路口的联胜社区礼堂向北就到了幼儿园。高德地图显示,这段无名路长约350米左右。

下午雨已经停了。刚进入路口不到20米,小路开始变得坑坑洼洼,一大块积水横在路上。积水从礼堂后的小屋处一直延伸到余杭区第五人民医院南苑分院的门口,大约十多米。对比家长发来的照片,积水深度已经下降了不少。

路上不时有电瓶车通过,溅起水花。路过的一位大伯踮起脚,沿着积水边缘稍浅的地方,一步一步踩着烂泥过去。

小路中段比路口积水的地方高出一米左右,路中间的烂泥里长满杂草。“可能是由于地面的高低差,医院门口那个地方一下雨就积水。”路人徐大伯说,他在附近工作,一下雨小路就会通行不便。

记者从路口向北走到幼儿园,350米的路上只看到3个窨井盖。仔细一看,3个都是自来水窨井盖。沿途并未发现其他排水管道和措施。

幼儿园对面的的草丛里立着一块封闭施工告示牌,落款为杭州市余杭区南苑街道办事处。

余杭区南苑街道:会同临平新城规划建设局对该路进行修缮

这段路的主管单位是谁?大面积积水又该怎么办?

记者联系了附近的联胜社区。联胜社区工作人员张沛告诉记者,这段路并不归社区管辖,其管理权在南苑街道。

9月14日,记者联系到南苑街道。“这段路是通往幼儿园的临时道路,由南苑街道管辖,但铺设排水系统等完善工作应该由临平新城规划建设局负责。”南苑街道工作人员解释,因为是临时道路,所以暂时没有安装排水系统,初步设计是往道路两侧排水的。11日的暴雨降水量过大,道路两侧排水不畅,才导致大面积的积水。

针对家长们的难题,南苑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前往现场勘查,并协调联胜社区在雨天做好抽水、铺沙袋等应急措施。之后,将会同临平新城规划建设局对该路进行修缮,具体修缮时间得咨询临平新城规划建设局。

临平新城规划建设局:已列入明年改造计划 要求南苑街道做好道路入口整改工作

记者随即联系到临平新城规划建设局。临平新城规划建设局建设口相关负责人俞建平表示,这段路已列入明年的改造计划。

“道路主体管理权在南苑街道,街道应做好道路管理和监督工作,并为改造计划做好前期整改”俞建平解释,为道路安装排水系统在整体改造计划之中,但应由街道先拆除路口的联胜社区礼堂等建筑,做好道路路口整改工作,才能开始改造计划。

南苑街道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会在明年进行拆除路口建筑等整改工作。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
最近,多位家长向杭网议事厅反映,位于余杭区东西大道联胜社区礼堂后的一条小路一下雨就大面积积水,小路尽头是一所幼儿园,送孩子上学成了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