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陪你纳凉 教你反诈”杭州公民警校首场反诈主题纳凉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15 10:05:03 Sat  来源:杭州网

为配合全面打响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百日攻坚战”,严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上城区公安分局正式启动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月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内容载体涵盖“五进”巡讲、街道巡演、线上巡播、有奖竞答、反诈游园等。 

8月12日晚,“陪你纳凉教你防范;你我同心、反诈同行”主题纳凉晚会第一站成功在上城区紫阳街道太庙广场举办,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反诈宣传推进一线。市、区公安系统代表、社会企业代表、社区群众代表以及社会群防群治力量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晚会现场用传统快板演绎反诈要领、穿插反诈互动竞答、同步扫描“平安上城”二维码参与线上竞答摇奖等多种形式将防范电网络诈骗知识输出不断升级。还特邀分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公民警校教导主任陈全江现场开设“反诈小课堂”,采取“以案说法,以案剖析,以案防范”形式,向在场的观众们讲授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和预防方法。 

为增强互动效果,分局“阳光特警”现场传授擒拿格斗术,台下观众连连发出惊叹,积极上台与特警互动。分局青警献上原创歌舞表演《亲民尚和图》,展现了新时代“警爱民、民拥警”的和谐警民关系和良好的青警风采,上城警察争上乘的精神风貌赢得全场赞誉。

紫阳尚和义警队的“义警”阿姨腰鼓小分队红色闪亮登场,鼓声震天打出了“义警”队员们积极向阳的精神气,淋漓尽致展现了平安力量在“平安夏季护航行动”中的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设置了公民警校反诈宣传展位、禁毒社工设置的毒品示例区、杭州户籍办理咨询区、交警大队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区、巡特警大队和消防大队分别设置的装备展示区,还有法律业、金融业的多家社会单位到场为市民朋友们免费提供法律与金融业务咨询。 

本次活动是上城公安依托公民警校,“集聚民智、汇聚民力”整合社会资源参与社会治理的又一次创新尝试。下一步,主题反诈纳凉晚会还将走进清波、湖滨、南星、望江、小营共5个街道进行巡演,为增强我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经济犯罪的意识、远离各类投资理财等骗局,加大社会面反诈宣传,不断推进治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落地见效"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由上城区公民警校承办,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区文化馆、区红十字会、区交警大队望江中队、杭州市西湖铜管乐队等多部门和社会资源合力筹备。

作者:通讯员陈奇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8月12日晚,“陪你纳凉教你防范;你我同心、反诈同行”主题纳凉晚会第一站成功在上城区紫阳街道太庙广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