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丈夫酒驾 妻子“顶包” 夫妻双双同被拘
发布时间:2020-08-15 13:34:58 Sat  来源:杭州网

临安一男子因酒驾出了交通事故,竟报警称妻子把车撞了,自导自演了一场“顶包”大戏。

7月21日20时许,临安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报警称,在於潜镇双溪街大食堂门口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

接警后,民警张云霄立即赶往现场,一辆牌照为浙HC**60的小型普通客车与道路南侧路面上堆放的地砖发生碰撞,现场一名女子王某自称是驾驶员,称车辆起步时没有注意观察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一旁的丈夫郑某身上酒味浓重,面对民警的询问,两人说话含糊其辞,王某说不清楚车是如何撞上地砖的细节,丈夫郑某一直解释好像在掩饰着什么。

民警当即起疑,通过查看该车的行车记录仪后“疑团”解开。在民警的细致调查和“铁证”之下,王某将其丈夫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让其顶包的行为和盘托出,面对民警的教育,王某弱弱地说了句:“我不懂的。”

经调查,郑某两夫妻与友人在路边饭店吃晚饭,期间郑某喝了四两白酒,一直到晚上20时许,郑某驾车载着两人准备离开,但车辆刚起步便撞上了路边堆放的地砖,导致车辆刮擦受损。郑某为了能正常走保险程序,竟然想到报警谎称是妻子开的车导致的事故。不曾想,还是被交警识破。

经检测,郑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0.5mg/100ml,属于在道路上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让人顶替,涉嫌危险驾驶罪,现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妻子王某的行为已构成提供虚假证言,被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200元。

交警提醒: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一定要牢记于心,临安交警对酒驾的查处力度只增不减。同时,同桌吃饭的亲友一定要做好监督,不让酒后司机上路,更不能做出“顶包”等违法行为。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王帅婷 马程亮  编辑:陈焕
丈夫酒驾,妻子“顶包”,双双被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