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海城际铁路全线轨道铺设完工 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0-08-12 15:33:1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海城际铁路建设到哪一步了,什么时候可以通车?最近,有网友在杭网议事厅留言,咨询杭海城际铁路的建设进展。

今天(8月12日),杭海城际铁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上午,杭海城际铁路全线轨道铺设圆满完工,至此,全线实现了“轨通”。这就意味着,项目建设全面进入冲刺收尾阶段。

杭海城际铁路全长48.1千米,设有13个站点。目前,沿线的车站主体结构和车辆基地(含控制中心)建设全面完工,预计年底前将迎来全线“电通”和联调联试,2021年将正式通车运营。

此外,海宁相关负责人曾在此前的杭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杭海城际铁路将与杭州地铁实现一票制、站内换乘。如若消息属实,未来,杭州市民只需一张地铁票,便能从西湖一路畅行至海宁。

据悉,市民从起点余杭高铁站到浙大国际学院站的全程开行只需半小时左右。如若有市民从杭州主城区乘坐地铁站出发,再通过换乘到达海宁城区约一小时。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今天(8月12日),杭海城际铁路取得突破性进展。上午,杭海城际铁路全线轨道铺设圆满完工,至此,全线实现了“轨通”。这就意味着,项目建设全面进入冲刺收尾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