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夜16鸡惨死 “凶手”阿汪有点凶残
发布时间:2020-08-09 16:13:20 Sun  来源:杭州网

清晨,余杭区仓前街道吴山前村出现了让人脊背发凉的一幕。在一条巷子里,大片鸡毛混着鲜红的血迹散落了50多米,16只土鸡满身伤口倒在路上一动不动。仔细一看,竟都被咬死了。

8月1日12时57分,余杭公安仓前派出所接到许先生(化名)报案,称家里发生了一件怪事,喂养的土鸡一夜之间全都离奇死亡,罪魁祸首却不见踪影。

接警后,“50” 强基民警张梦洲带队赶赴现场,许先生拿着一麻袋被咬的鸡面对民警很是犯愁,“昨天夜里,我女儿听到有链条的声音,当时没有放在心上,今天早上5点40分左右出门时候,看见门口巷子里一地鸡毛,一只只散落的鸡都被咬死了。”

许先生家门前搭有个小棚,里头养了19只鸡,这些鸡都是家里母鸡下蛋孵出来的,精心喂养下,现在每只差不多有两三斤重了。用许先生的话讲,现在外面200元一只都很难买到正宗的土鸡,自己平时舍不得吃,都是给孩子或者老人补身子用的,没想到一夜之间竟无缘无故死了16只鸡,家里的老母亲知道这事后都心疼的哭了。

原本怀疑是人为,但看到地上散落的鸡毛以及鸡身上的伤口,感觉又不像,怀疑是不明猛兽,心慌之下许先生只能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仔细查看被咬死的16只鸡,发现每只鸡身上都有不同的伤口,有的内脏被掏空,有的背部颈部被咬伤。随后,民警通过现场走访及视频分析,终于发现“真凶”竟然是两只“阿汪”!

从视频画面显示,自7月31日22时至8月1日5时,两只狗来来回回活动于巷子间,期间从许先生家的鸡棚中叼走土鸡,沿途咬死后又返回继续“作案”。

得知真相后,民警通过“网事警情”机制,联系到了所在村的治保主任,找到狗主人家,并与两家约定进行调解。8月3日,狗的主人张先生(化名)惭愧地表示,之前并没有将自家的狗拴住,没想到一早起来看见家门口有鸡毛,那时候才急急忙忙将狗拴起来关进家里的。

经协商,张先生主动赔偿了小陈的损失并表示歉意。同时民警也对张先生进行教育批评,平时饲养犬时应拴好绳索,以免发生意外。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晓培  编辑:徐文杰
清晨,余杭区仓前街道吴山前村出现了让人脊背发凉的一幕。在一条巷子里,大片鸡毛混着鲜红的血迹散落了50多米,16只土鸡满身伤口倒在路上一动不动。仔细一看,竟都被咬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