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激活内需 提振消费 浙江女企业家在行动 浙商品牌直播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0-08-08 19:17:39 Sat  来源:杭州网

从今天起,你只要打开手机,在万事利直播间就能将心仪的优质杭品、优质浙品统统“一站式”购齐。这是来自全市乃至全省的女企业家们首次集体呈现的一场消费盛宴。

促进内需、提振消费,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内需激活了,消费旺了,经济才会是一池活水。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挖掘消费新需求,激发消费潜力,8月8日,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杭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浙商财智女人会、美好教育等多个极具社会影响力的女企业家组织联合发起成立了“浙商品牌直播联盟”,并同步启动了旨在推荐浙江女企业家品牌精选好货的星主播活动,女企业家们将轮番走进万事利直播中心,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优质好货。

活动由万事利丝绸、浙江华数承办。启动仪式当天,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桂英,杭州市副市长胡伟,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轮值会长、浙江省粮油食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桂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市商务局副局长朱铮,江干区副区长 范朝辉,浙报传媒副总经理、浙商杂志总编辑周丹,浙江华数党委委员、副总裁蔡高伟等领导出席,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杭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浙商财智女人会会长、美好控股集团董事长、美好教育创始人沈月华,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董事长李建华以及近50位女企业家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新消费模式正成为新经济的增长点,女企业家协会精准把握时代趋势,乘势而上发起‘浙商品牌直播联盟’这个创新创业平台,并以精选好货为牵引,带动社会消费新增长,这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是一个创举。”杭州市副市长胡伟在讲话中表示,电商直播在拉动内需,激发消费潜力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在“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持续赋能下,杭州已经迅速站上了中国电商直播产业发展的制高点,直播经济在杭州遍地开花。“成立浙商品牌直播联盟,我看到了女企业家们身上独有的前瞻眼光、大局意识以及务实、创新、担当的精神特质。”胡伟副市长表示,“浙商品牌直播联盟”的开启将为进一步促进内需、提振消费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联盟的探索实践也将为杭州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电商直播第一城”注入了全新内涵并成为建设“重要窗口”中一道亮丽的杭州风景线。讲话中,胡副市长特别对以万事利丝绸为代表的实体企业借力电商直播开拓新市场给与充分肯定,直言万事利直播中心模式实际上就是杭州“直播电商第一城”的又一个生动缩影。

“在‘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的加速催化下,电商直播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大风口。拥抱它,就是拥抱未来。”作为“浙商品牌直播联盟”主要发起人,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杭州是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在致辞时表达了女企业家们对于抢抓发展机遇与承担社会责任的的共同心声,她号召全体女企业家们同心协力,将浙商品牌直播联盟打造成杭州乃至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张特色招牌。作为活动主要承办方,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董事长李建华发布“浙商品牌直播联盟”运营方案,万事利直播中心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技术优势与渠道资源优势,努力打造浙商品牌产品市场新竞争力的同时助力消费升级。现场,知名媒体评论员俞柏鸿、杭州电视台资深主持人杨莅、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主持人“小开心”周颖三人成为浙商品牌直播联盟首任“品牌推荐官”,并为他们举行了授牌仪式。

万事利直播中心是万事利丝绸在深度洞察市场变化与消费者新需求后所采取的重要商业模式转变。万事利直播中心除了配备专业直播设备设施外,专门培养了64位市场经验丰富的流量主播,不断研究直播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同时通过每天数场的直播带货实践,探索出了直播经济新特色。截至目前,万事利直播中心自有线上平台已经积累近200万粉丝,除了万事利丝绸自身,还为大量合作客户品牌实现了新市场的开拓。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郑海云
​从今天起,你只要打开手机,在万事利直播间就能将心仪的优质杭品、优质浙品统统“一站式”购齐。这是来自全市乃至全省的女企业家们首次集体呈现的一场消费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