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法院公开审理尚启庄等涉网络恶势力犯罪案件
发布时间:2020-08-07 11:06:3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20年8月7日,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尚启庄、万润龙、陈虎、徐列军等四人涉网络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

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1年2月至2019年1月期间,尚启庄先后纠集万润龙、陈虎、徐列军等人,以中华工商时报浙江记者站为依托,借助传统纸媒和微博、“萧山咸话”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采用媒体曝光、网络散布不实信息等手段,形成以尚启庄为纠集者,万润龙、陈虎、徐列军为其他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其间,该团伙以曝光负面新闻相威胁向多家企业索取所谓“宣传费”、“广告费”、“论坛费”等合计人民币284.28万元;为实现不法利益、谋求个人网络“威权”,将道听途说、刻意捏造、主观推测的不实材料在新浪微博、“萧山咸话”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上公开发布,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以曝光负面信息对医院施压、威胁,强迫使用其推荐的药品和医疗设备。

公诉机关据此以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分别对尚启庄、万润龙、陈虎、徐列军提起公诉。

此外,公诉机关还指控尚启庄另构成贪污罪、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虚开发票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指控徐列军另构成侮辱国徽罪。

庭审于当日9时开始,四被告人及各自委托的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被告人亲属及部分媒体代表旁听庭审。截至发稿时,庭审正在进行中。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江法  编辑:徐洁
2020年8月7日,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尚启庄、万润龙、陈虎、徐列军等四人涉网络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