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花11万“消除”不良征信记录 这当你上不上?!全国有百余人受骗
发布时间:2020-08-06 16:40:06 Thu  来源:杭州网

小俞毕业后留杭工作,近期准备贷款买车、买房。为了防止在个人征信上出问题影响贷款,他近来在信用卡消费时都特别小心,每次都确保按期还账才安心。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因骗子虚构的“征信问题”被骗11万……

陌生来电让杭州小伙坠入诈骗陷阱

7月的一个周末,小俞在家接到一个客服电话。

电话那头彬彬有礼,说是某金融公司的客服,查询到俞先生多年前有网络贷款逾期的记录,自称可以帮忙“注销网络贷款逾期信息”。

小俞突然想起,自己很久之前的确有一笔贷款逾期记录,想来这个对自己征信记录有影响,既然可以注销那再好不过了。于是他加了对方的QQ号。

QQ号是一个线上客服,对方说:“俞先生征信有问题,贷款逾期记录的存在,买房买车贷款会比较难。”

小俞心中一惊,想着这下麻烦了。

但对方接下来的话给立刻小俞吃了一颗定心丸:“但请放心,我们是大公司,可以帮助你注销不良征信记录。”并发来了一张盖有某金融公司公章的账户信息截图。

小俞心里想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毕竟自己确实贷款逾期过,万一之后银行说自己征信有问题,就麻烦了。

对此深信不疑的小俞,按照对方要求转了7500元。谁知钱转过去后,对方又告知需要转到所谓安全账户里,这笔资金稍后就会返还。就这样,小俞先后四次通过网银转账了11万余元。可对方还是一直让他转账,小俞才惊觉被骗,立即报警。

顺藤摸瓜 一举捣毁电信诈骗团伙

接到报警后,朝晖路派出所会同刑大立即组建专案组进行侦查。

通过小俞提供的骗子银行卡账户及转账记录,专案组经多次核查、分析研判及循线追踪,最终锁定了打着“注销不良贷款记录”旗号进行网络电信诈骗的团伙。

侦查发现,该起案件涉案金额巨大,涉案人员数量较多,且犯罪嫌疑人聚集点集中在江西上饶。

7月30号晚上,在江西上饶,包括邓某在内的4名年轻小伙突然被警察带走。

4人中最小的才19岁,他们见到民警时都一脸茫然,以为只是帮电信诈骗分子注册银行卡,从中获点小利,没想到后果如此严重!

接着,民警顺藤摸瓜抓到了多名小伙的上家。民警进一步循迹追踪,又成功抓获2名嫌疑人......

兵贵神速,短短两天时间内,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彻底摧毁了这个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扯虎皮当大旗 花言巧语实施电信诈骗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通过拨打电话自称某金融公司客服,以能够注销不良贷款记录为噱头引人入套,再以交纳保障金、验资费、金融保险费、分期利息等多个转账名目实施诈骗。

打电话的对象是随机的。他们认为很多人都有买房买车的需求,对个人征信格外看重。他们用虚假的大公司公章证明,扯虎皮当大旗展开骗局。

据下城警方统计,该团伙至今已作案100起,受害人遍及多个省份,涉案金额高达500余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该案件是下城公安分局“雷霆”26号暨“飓风”27号集中统一行动战果之一。

警方提醒

个人征信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银行、个人都无权删除和修改。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刘文逸 汪凯婷  编辑:徐洁
为“消除”不良征信记录,杭州小伙被骗11万!全国竟有上百名类似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