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夏季花式醉酒警情增多 警方提醒喝酒莫贪杯
发布时间:2020-08-06 15:55:27 Thu  来源:杭州网

炎炎夏日,有这个爱好的人要注意了,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群众的夜生活也慢慢丰富起来,聚会喝酒也不在少数。

8月3日,临江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醉酒警情。

8月3日1时许,正在宿舍休息的工友许先生在睡梦中被一阵响动吵醒。

许先生扒开窗户一看,原来是工地出入口有人在打架,说话的人情绪非常激动,大吵大闹,还不时传出“哇哇哇……”的哭声。都这个点了,被吵醒的许先生越听越不对劲,心想这四五个人打架那可不得了,瞅了一眼后便选择了报警“民警,快点,我们工地门口有人打架。”。

接警后,临江派出所民警冯橙龙很快来到了事发工地,一边表明身份一边冲进工地。一眼看去,被包围的青年男子脸色微红,像是喝醉的样子,身后还站着5个人。

“都放手,赶紧放手!不要打架了!”看到现场在相互拉扯着,民警着急地喊话。

“我们没打架,他喝醉了,是我弟。”王先生说道。

原来,王先生是醉酒男子小孙的表哥,小孙成年后就一直跟着他在外打工。

下班结束后,王先生带着小孙和工友们一同去聚餐。因为聊得尽兴,一群人就喝到了凌晨,大家看小孙喝多了,便提议回去早点休息。没想到一群人刚走到工地门口,喝多的小孙却反悔了,一直嚷嚷着自己这么多年没回家,现在特别想妈妈,要大伙儿一起陪着继续喝酒,借着酒劲开始撒酒疯。

民警看到孙某眼睛都是红的,闻到他身上还有浓浓的酒味,便将他搀扶至床上,让他好好休息。同时,民警也对其工友和家人进行了严肃批评,告诉他们后期聚餐喝酒要节制,不要再发生此类事情,并交代其家人照顾好孙某。

这事儿才处理完,临江所接警室又接到了一起群众报警称隔壁出租房内有惨叫声、砸酒瓶的声音。

“难道是一起打架警情?”冯橙龙立马赶至现场处置。

到现场后,冯橙龙看到满地的酒瓶和满地的鲜血以为是一起伤人事件,连忙上前了解,只见受伤男子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味,口齿含糊不清。

无奈之下,冯橙龙只能向其他两位室友了解情况,当晚该男子喝酒助兴,把酒当歌,一个踉跄打翻了酒瓶,还一脚踩在了碎玻璃上。“他个头大,我们两个人拦都拦不住,他自己把自己搞伤了。”其中一位室友力不从心地说道。冯橙龙看他一动不动,脚还流着血,他迅速为其进行了简单包扎后,将他送至了就近衣服。

民警提醒:

夏季炎热,亲朋好友相聚联络感情本是好事,期间也少不了饮酒助兴。但为了自身的安全,请大家饮酒最好适量,小酌怡情,大酌伤身,切莫贪酒误事。

作者:通讯员 朱珍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夏季花式醉酒警情增多,警方提醒喝酒莫贪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