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黄色预警!台风今夜至明天凌晨登陆浙江
发布时间:2020-08-03 12:03:3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20年7月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无台风生成,“空台”记录诞生!成为1949年以来绝无仅有的7月“空台”事件。然而7月刚过,8月“森拉克”和“黑格比”相继而来……

中央气象台8月3日06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于3日早晨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大约46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就是北纬24.5度、东经123.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30公里。

image.png

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30-35米/秒,11-12级),并将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登陆后将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8月3日08时至4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大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岛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将有6-7级大风,其中浙江沿海、福建北部沿海、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的部分海域及钓鱼岛附近海域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黑格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13-14级。

image.png

降水预报:8月3日08时至4日08时,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南部局地大暴雨(100-200毫米)。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黑格比”虽然体型小,但能量集中,未来强度仍具有爆发性增强的可能性,“黑格比”最大可能于今天夜里到明天凌晨在浙江温岭到苍南沿海一带登陆(强热带风暴级),登陆级别不排除台风级下限的可能性,会对温台丽地区产生严重的风雨影响。

image.png

杭州的天气将如何?

目前来看,“黑格比”主要影响浙江东南沿海地区。登陆以后将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杭州的影响主要出现在4日,受台风外围东风气流的影响,杭州萧山、富阳、桐庐东部以及临安山区等地将会出现7-8级大风,全市会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

据悉,杭州今天白天晴到多云,前半夜多云有时阴,后半夜到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东部县市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后天阵雨转多云。今天东南风3-4级阵风5级,半夜起转偏东风并逐渐增大到6-8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5到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5到28度。

作者:记者 许佳炜 实习生 钱欣怡  编辑:李建刚
中央气象台8月3日06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于3日早晨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大约46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